文章內容

購車心得2018 Toyota Sienta 1.8 7人座 尊爵版 小小開箱心得

入手小紅(Toyota Sienta 7人座 尊絕版)也大概半年了,寫個小小開箱心得文跟大家分享。去年因為阿公生病,每週兩次要到醫院治療,有滑門的車比較方便;加上家裡是開花店,偶爾需要幫忙送貨,因此開始尋找合適的車。但隨著Wish、Mazda 5 停產,鎖定80萬以下,有七人座(5+2)的車,真沒有什麼車可以選擇...
 
當初會看上Sienta,就是因為: 
1.方便的電動滑門+低車身設計
這對於每週兩次要載阿公去醫院看病,上下車變得輕鬆許多;遙控器還可以遠端遙控車門開關,可以提前開門(電動門開啟速度較慢),真的很方便。第二排座椅向後傾角也很讓人驚艷!放倒至最大角度,根本就快接近半躺姿勢,這讓阿公可以很舒服的休息,減輕身體的不適,真覺得很棒!而車門旁的扶手設計,讓老人家可以攙扶,更加有安全感,這點也讓阿公一直說這台車「金讚金讚」!

2.大容量多變化性:
因家裡開花店需送貨的關係,需要車頂跟地板間的高度高,深一點的空間,以前量大的時候,用休旅車載不是很方便,一定要用貨車。但有了Sienta之後,神奇的魔術大空間,可以將第三排完全收折,第二排往前立起,加上車頂高挑的設計,讓整體容量大的嚇死人,再也不怕一趟車裝不下了。
 
3.七人座,一家老小可以開心出遊:
因預算有限,無法買正七人座MPV,但 Sienta 的乘坐空間真是超乎預期!雖然外觀看起來小小的沒有很大台,但內部空間利用真的很棒!劇院式空間的設計,讓第二排、第三排乘客都能清楚看到前方視野,不會只看到前排頭枕。加上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後滑移,讓第三排乘坐起來,腿部不會頂的很不舒服,雖然沒有膝部空間,但因為椅背泡綿挖空,加上腳掌有放置空間,比起先前坐 Wish 第三排還要顛著腳,可算是進步很多。
 
4.眾多收納空間:
全車多達9個置杯架,出遊時很方便,完全不怕不夠用。中控臺因為是懸浮式設計,所以下方多出一個空間,讓我可以放置包包,每次要拿包包內的東西就很方便。手套箱也分為三部分,可以將不同的東西分門別類,不會全擠在一個空間,可以很快速地拿到物品。手套箱旁邊還有一個翻轉隱藏式的掛鉤,這對於愛買宵夜的我,實在太方便了!根本就是鹹酥雞的家XD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會選擇這車色,其實會選擇紅色米內裝,也都是為了阿公。阿公從小就格外疼我,而自從阿公生病後,就變得憂憂愁愁的,開朗的阿公就不見了;為了想讓阿公開心,捨棄比較好顧的黑內裝,而且選擇輕盈的米內裝色以及阿公最愛的紅色,我只希望每次載阿公出門時,都可以讓阿公有好的心情,恢復從前愛笑的阿公。
 
與小紅相處半年心得:
自己平常開車屬於安全保守型,很少大腳油門、四處超車。因此Sienta 1.8的動力,對我來說算是非常足夠,不敢說馬力十足,但是開起來的感覺起步輕盈,加上車身短小,在市區穿梭、停車都很方便。

懸浮式儀表板就像大型的抬頭顯示器一般,不像傳統必須透過方向盤的空隙,觀看儀表,Sienta特別將儀表板上移,讓眼鏡可以專注於前方車況,需要觀看資訊時,只要略為下移視線就可以看得很清楚,開習慣後就愛上這個貼心設計。
 
目前的油耗大概就是9~12km/L左右,表現普普通通。
 
最後分享一下小紅的美照~~~
 
 
購車過程因車色比較特別,需要等待比較久,原先的業務很沒有耐心,一直要我改色,要我簽單。後來透過WeWanted網站的協助,介紹一位專業又有耐心的業務。因為第一次買車,詢問了很多問題,但業務都耐心的一一解答,解決我所有的疑慮。所以最後當然是跟他買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