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購車心得Skoda Karoq 小棕熊 1.5T 尊榮版 全新開箱

「聰明的,就懂」和「終究要開歐洲車,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開呢?」這兩句耳熟能響的廣告台詞,深植人心。自己身為廣告人,如今有了購車需求,自然不能放過這機會,一定要親身體驗Skoda的魅力。選車總要有個方向!沒錯,剛好看上全新未上市的 Skoda Karoq 小棕熊
 
爬文後,發現不得了!不僅取得歐盟 NCAP 撞擊測試五顆星的最高安全防護評價,還榮獲2017 歐洲金舵獎,最佳中型SUV的殊榮!而且在歐洲可說是賣翻了,根本供不應求。
(還記得去年八月底時,參加了行銷講座,就是由Skoda台灣-李御林總裁親自分享)
 
選車就像討老婆一樣,別人說得再好,沒有相處過怎麼能知道合不合的來,愛不愛他呢?於是委託「Wewanted 購車好幫手」的安排,取得搶先試乘的機會。這下好了,車子果然不能亂試,果真當下立刻愛上了!天阿,荷包要大失血了~
 
等待交車的期間,也上網看了很多的報導與試駕心得,今天就綜合所有資訊,並將自己這幾個禮拜與 Karoq 小棕熊 的相處,與大家分享!開箱心得如下:
 
1)外型:
整體外觀偏向成熟穩重風格,其中最喜歡就是車頭的設計,霸氣的水箱護罩、引擎蓋板中央凸起的折線設計,都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路人看到小棕熊時,回頭率滿高的XDD
 
Skoda鳥頭銘牌下方一塊黑色,正是ACC 主動式跟車系統的感應位置。
 
LED智慧型頭燈,有五種不同的模式(詳見附圖解說),隨著天候、路況與時速的不同,進行自動調整,能給駕駛人更明亮的道路,減少死角。實際開下來,這頭燈真的很好用,夜間視野變得非常清晰,因一切已全自動,也不用擔心會誤開遠燈或霧燈,而干擾對向駕駛者。
 
進入隧道內會自動開啟大燈
 
車測高腰身線條設計,一路由車頭延伸到車尾燈,給人一種精壯,很耐操的感覺,久看也不會膩。
 
車尾採C字造型LED燈,三條交會於一點的切割線,呈現出水晶切割工藝的質感。
 
車頂採用最新「雷射銅焊」技術,所以並無一般黑色防水膠條,這技術也讓車頂與車身的結合更加緊密堅固,大幅提升車體的安全性。車頂保有行李架。
 
2)空間運用:
Karoq 幾乎可以稱上是「空間的魔術師」,全車不僅配置19個收納處;後座椅更是可以呈現多種變化調整,讓你不管是全家出遊(五人座)、主管或客戶接送(四人總裁座法)、兩人親密環島(後座全拆),甚至是偶爾需要載運大型商品時,都可以快速輕易地做變化調整。
 
聰明座椅VarioFlex介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UDdiSqMfd4
 
而且後座有獨立出風口,夏天就不怕後座熱,而前座太冷的囧境。加上12V的電源插座可以隨時替3C產品充電,非常便利。
 
後座還有兩個小餐桌可以使用,旁邊還附有小杯架
 
有兩個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
 
後車廂空間與收納,也真的讓人驚豔!不僅非常平整方正,且四周都有著小巧思的收納空間,任何一點空間都不浪費!最貼心的是,原廠附贈魔鬼氈固定座,有這小東西,就不怕煞車時,物品會到處亂跑!
 
側邊的掛勾非常實用,像我自己去買晚餐時,若是湯湯水水的食物,用這掛勾就不怕會外漏出來。
 
3)內裝配備:
雖然比不上豪華車那種質感,但樸實簡約的風格,整體的配置是我喜歡且可以接受的。不管是在冷氣出風口四周、車門手把、開關按鍵上都有鍍鉻金屬作為裝飾。而且具有所多的收納空間,真的是非常實用方便。
 
中控台那8吋彩色大螢幕看了實在就很爽,影音功能很齊全。而且支援Apple CarPlay,對我這個果粉來說,非常方便。但比較可惜就是沒有中文化,還好英文不算太差,操作上都還沒問題。全車配有8支高音質喇叭,聲音呈現也很棒。特別我喜歡在車上放一些動感的歌,一路「動吃動」的唱回家,心情就很愉快~
 
另外,除了有雙區域的恆溫空調系統,竟然有Air Care抗過敏源的空氣清淨功能!可以去除PM 2.5懸浮粒子,對於鼻子常常過敏的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省去還要外購車用清淨機的困擾。
 
座椅是8向電動調整座椅(含三組記憶功能)
 
4)動力輸出與安全配備:
經過幾週的駕駛,會發現Karoq真的是一台好車!1.5T渦輪增壓引擎(直列四缸),動力表現隨傳隨到,非常出色。加上一項引擎新技術-ACT引擎汽缸歇止系統,簡單說就是系統會視路況而改變運作模式,自動關閉其中二缸引擎的供油,以達到節能省油的效果。整體實測油耗,大概落在14.X ~ 15.X km/L,以SUV車來說,真的是很省油!而且Downsizing 1.5T的引擎,稅金就是省省省!
 
紮實的歐系底盤-MQB底盤七速的雙離合器變速箱,讓操控起來感覺敏捷,換檔快速,不因SUV車比較重,而有一點笨重感,完全不拖泥帶水。
 
主被動安全配備也給得非常齊全,有高剛性的鋼材車身、七具安全氣囊、車測盲點警示系統、後方來車警示系統,以及一堆英文代號 (ACC主動式定速跟車+AEB+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MK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XDS+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等)
 
總結心得:
優點1) 外型好看,車長4.4米,較好停車。
優點2) 空間大、機能佳,運用靈活。
優點3) 動力表現出色,稅金、油錢省省省!
優點4) 主被動安全滿點,非常齊全。
優點5) All 4 You 保固政策佳,前三次保養免費。(原廠建議1.5萬保養一次,因前三次保養皆免費,第四次6萬公里保養約7,000元,等於6萬公里才不到萬元的保養費,非常地省。)

缺點1) 底盤噪音略大
缺點2) 多媒體主機沒有中文化介面
缺點3) 乾式變速箱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