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開箱報告2016 Skoda Superb Combi 2.0 TSI 聰明開箱

為什麼選Skoda Superb Combi,就是去年曾在路上看到這款旅行車,被它低調又獨具風格的外型留下深刻印象。接者又在一手車訊雜誌看到改款的試駕文,車子外觀更加流線洗煉,內裝設計與質感也大幅提升,完全打中我的心啊!因此,一發表上市後,就迫不及待去展示中心看車>>接洽業務>>訂車,三天內搞定。
 
車款等級是挑選頂級的Superb Combi 2.0 TSI 尊榮動力型,配合新上市,加贈價值三十萬的L&K套件(19吋輪圈、CANTON 610瓦中低音音響、第三區恆溫空調、L&K Logo壓紋的咖啡色座椅、車內氛圍燈、LED室內燈、後座、後擋深色玻璃、後座調前副駕座位、彩色行車電腦顯示),真的超級划算!安全、便利、大空間、舒適、強勁動力、美型內外裝,多個願望一次滿足!牽車到現在大約一週,上下班都開車通勤,簡單來分享這段時間的駕駛心得:
 
1、空間寬敞是Superb Combi的優勢之一,前座調整到正常使用的位置時,後座距離膝蓋居然還有三個拳頭寬的空間;而在後座用最舒服的姿勢坐著,頭頂仍有一個拳頭寬,坐起來相當舒適且毫無壓迫感。
 
2、選擇旅行車而非SUV的原因,就是喜歡轎式底盤以及低重心帶來的穩定性,Superb Combi的穩定性真的很棒,而且雖然空間大,但行車卻很靈活,人車合一的感受。
 
3、2.0引擎、DSG變速箱與可變懸吊搭配得相當聰明,直接攻頂絕對是明智之舉:
(1)一般模式:懸吊處於較柔軟、舒適的狀態,輕踩油門即可順順起步,稍微重踩則會有明顯的動力湧現。一般模式的變速箱會比較早升檔。
(2)運動模式:與一般模式截然不同,懸吊明顯變硬、變Q,轉速表維持在三千以上,也很容易感受到貼背感,加速力道迷人。
 
4、為了營造開車時的舒適氛圍,我認為隔絕外界噪音也是很重要的,關於這部分Superb Combi做得很好,行駛間不僅風切聲小、道路與輪胎摩擦聲也小,只有引擎聲時而低沈、時而高亢的唱著,非常寧靜,轉開Canton音響,播放著自己喜歡的音樂,真是聽覺上的享受。
 
△美麗側面,沒有4米8車長的笨重感,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精實的感覺。
 
△尊榮動力版標配全景天窗,無論是採光或星光、一片搞定。
 
△幾何線條組成的C型車尾燈、2.0版本才有的外露排氣管,低調中帶著張揚的隱藏性格。
 
△超大的後廂空間與電動尾門,展現Superb Combi的超大容量。
 
△前葉子板上有L&K的名牌,低調中炫耀這個頂級身分。(Google了一下資料,L&K原文Laurin & Klement,是Skoda兩位創辦人的姓氏,鑲嵌在車上,別具意義。)
 
△咖啡色的內裝,搭配中控台的亮銀色,呈現出既優雅又帶有科技感的氣質。
 
△Superb Combi的駕駛座線條簡單又有條理,中控螢幕可呈現豐富的車輛資訊與多媒體操作。
 
△雖然天氣陰陰的,但從天窗看出去的枯樹,也相當有情調。
 
△綿密的動力傳輸,用過DSG的都懂,L&K的 LOGO印在剛硬的DSG字樣下方,讓排擋桿看起來更有質感。
 
△油耗9.2 KM/L,其實已經很接近官方測試的數據。
 
△倒車顯影的畫面,旁邊還可看到停車輔助的功能。
 
△L&K才有的配備-後座專用的副駕座電動調整,後座或是駕駛可以直接把副駕駛座前後調整,雖然不常用,一旦用到了就會覺得這個功能特別貼心。當然還有後座第三區恆溫空調。
 
△前門板藏了一支雨傘,很貼心的小設計(有點擔心如果原廠傘不見得話,其他的傘可以塞得進去嗎?)
 
我私心認為購買Superb Combi確實是個聰明的選擇:動力、空間、安全性、豐富配備、穩定性與內裝質感,全都有了,價格還相當親民,其他歐系/日系品牌一定都是兩百萬起跳,只能說Skoda的廣告詞「聰明的就懂」真的很貼切。真誠向大家推薦 Skoda Superb Com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