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開箱報告KIA Carens CRDi 1.7 柴油旗艦版開箱文

KIA CARENS CRDi 柴油 旗艦版開箱兼心得文!!!交車至今開了四百多公里,來分享一下使用的心得。感受比較深的是柴油車高扭力特性,車子起步時特別有感,油門反應很靈敏,不像汽油車需要稍等轉速拉高。而網路上有人說它的變速箱需要適應一下,但是我沒有這樣感覺,蠻聽我的話,沒有適應的問題。油耗換算起來約13.66 KM/L,挺不錯的,因為我都沒開ECO模式且大部分都在市區行駛,跟能源局公布的市區油耗15.05 KM/L差異不大。
 
 
Carnes的底盤懸吊設定比較偏硬,像歐系車型的表現,遇到坑洞不像日系車那樣柔軟。路感比較明顯,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但是在過彎後少了多餘的迴盪,孩子們跟太太表示比較不容易暈車,這點加分很多,因為之前出遊小孩幾乎都必吐XD。
 
 
本來考慮科技版,後來直上旗艦版,添增不少便利配備。旗艦版的內裝搭配是黑色+象牙白色雙色調,雖然擔心象牙白的部份不好保養(怕小孩子調皮弄髒),但比起純黑來得更有質感。前座椅包覆性相當好,腰部兩側支撐讓我比較不會腰酸。後座椅質感一樣很好,不過椅墊離地高度較低,對大腿前端的支撐性較弱、有點懸空,久坐應該會腳酸。另外後座左右兩側有Iso-fix。而第三排座椅就有點偏小,不太適合大人乘坐。
 
前座椅背還有置物盤,後座小孩子的一些零食飲料可以放在上面,像飛機的座位一樣蠻貼心的!
 
KIA 柴油車引擎的銘牌,就是這CRDi動力讓我滿意。
 
鯊魚天線、後擾流尾翼、第三煞車燈。突出的尾翼讓車身線條更有流線感!
 
車頭燈的設計,有光感應自動啟閉與轉向輔助的功能,還有LED日行燈、定位燈,圓潤的車燈外框線條在Carens CRDi上面顯得相當合適。
 
A柱三角窗,跟大面積的擋風玻璃,讓駕駛視野非常開闊明亮,減少行車時左右前方的視野死角。
 
我們家小孩最愛的全景天窗,一上車總是吵著說:爸爸開天窗!爸爸開天窗!因為時常打開天窗,擔心碰上下雨會把室內弄溼,下車前都會再三檢查天窗是否有關閉。
 
前座的中控台總覽,螢幕主機內建很完整的功能,還有PAPAGO導航系統,不用再買一台導航機。最近在Moblie01看到有人改裝了環景系統,看起來效果還蠻優的,或許之後會列入改裝清單內。
 
雙區獨立的恆溫空調,上方還有未繫安全帶的警示燈,而且連後座都有,可以知道那個乘客沒有乖乖遵守法規,第一次載小孩子出門的時候,老大調皮故意不繫安全帶,看到這個燈就直接跟他說,讓他嚇一跳,還反問:爸爸你怎麼知道?
 
這是7速的雙離合器變速系,外型看起來普通,但實際上握著時很符合手掌的形狀,而且按壓換檔扭很省力,之前開過我同學的Big Tiida,在切換檔的時候,好像可以多推一點,不太精確,有時還要瞄一眼是不是打到正確的檔位,而Carens切換檔位的時候很明確,切入P檔、R檔、N檔與D檔的時候,會有"咔"的感覺,很清楚的知道已經正確入檔,是個很好操作的設計。
 
現在最流行的智慧按鈕發動自動啟閉,不用再找鑰匙找個老半天了,不過因為以前開的車都需要拔鑰匙才能熄火,現在用這種智慧型鑰匙有點不適應,之前發生過一次下車沒有熄火的經驗,車門關上準備要離開時,聽到引擎還在運轉,才發現自己忘記熄火,有這一次經驗,之後應該就會記得下車前要熄火了。(後來問業務得知,如果未熄火就帶著鑰匙離開車,距離兩公尺會"嗶"的提醒,這點我自己倒沒有注意到,下次我會來實驗看看)
 
額外加裝的原廠胎壓偵測顯示,原本標準配備的胎壓偵測只會針對漏氣的輪胎發出示警,裝了胎壓顯示以後,除了可以看到各別輪胎的胎壓以外,還可以看到胎溫,對於行車安全更加放心。
 
原廠主機的顯示主頁,各項功能都在這可以呈現,觸控螢幕反應很靈敏,並無遲緩的現象,畫質挺優的!
 
旗艦版以上的LED倒光條尾燈,很好看夜間辨識度也很高,平常我自己很難看到,難得停車時拍一張。
 
分享一下當初小弟挑車的心路歷程:小弟換車的時候想找八十萬、大空間、安全配備齊全的車,結果被網友吐嘈說這根本是空集合,於是拉高預算到90萬後網友們推薦U6 Turbo 旗艦、iX35柴油、Mazda5 旗艦、Carens CRDi、XV2.0i、KUGA CG等車款,全都帶著家人們去看過一輪,覺得以空間來講還是MPV車型比較靈活運用,因此鎖定馬五跟Carens CRDi兩台做抉擇。
 
最後Carens CRDi勝出的原因在於柴油動力的高扭力與低油耗,同時小弟碰到剛上市的早鳥方案,想一想蠻划算的,而且正好馬五旗艦版賣到缺車,業務表示要等到年底,因此也省得我左右為難,下訂了KIA Carens CRDi 旗艦版。
 
P.S.我買Carens CRDi時,原本要加裝原廠抬頭顯示器,但業務跟我說,原廠抬頭只有顯示時速與測速提醒,可是原廠導航已經有測速提醒的功能了,不用多花錢買一個抬頭顯示器。這位業務很棒,不會為了賺我的錢,推銷我買不需要的東西,讓我感受到他的貼心。如果你要買車,需要找推薦的業代,強力推薦到WeWanted,請站方推薦,像我購車的業代就是透過這裡推薦的,如同其他網友所說,真心替車主著想,讓我買車很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