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車精選文章
舊車處理常見Q&A
發布日期:2016-01-01 發布者: WeWanted 瀏覽人次 : 6,045次

前言:在【汽車估價】服務上線後,陸續許多會員來信詢問,因此WeWanted整理出舊車處理常見Q&A,供廣大售車/換車朋友做參考。希望您們愛車出售時,能夠快速售出並賣到好價格!

1、 為什麼要使用WeWanted【汽車估價】?

目前市面上的中古車買賣的流程長,每個階段都要有利潤,導致前端出售愛車的車主賣價都不高。舊車出售的流程:車主>汽車業務員>中古車仲介(二手車經紀公司)>拍賣場(行將、和運勁拍等)>中古車銷售商。若能將舊車直接賣給末端的中古車銷售商,將減少中間收取的手續費,自然愛車出售的價格一定比較好。而WeWanted【汽車估價】就是直接幫您找中大型的中古車銷售商,讓您容易賣到好價格。

2、 為什麼中古車商都要現場看車呢?

由於每台車輛的狀況不一,受到車主使用習慣、保養情況、外觀、內裝等影響,可以說是一車一況一價。若中古車商沒看到實車狀態,是無法給予較高的價格,僅能給予基本行情。因此建議,若有明確售車意願,要讓談得來的中古車商看愛車,才有明確的價格,也才有議價的空間唷。

3、舊車出售的好時機?

通常是年初第一季的時候。因為車主不用繳稅金,再者,車價不會受到年份折舊影響,故愛車比較容易賣到好價格。

4、貨物稅降,舊車換新車補助,該如何申請?

請參考【舊車換新車補助,貨物稅條例修正案】

5、如何評估愛車的價值行情?

請參考【汽車估價--舊車如何賣出好價格!? 】

6、若愛車賣給車商要注意事項?

不論出售愛車給車商或個人,都要簽訂契約,談妥的價格與條件,都要白紙黑字寫在合約上。通常都是由車商準備契約,若對內容有疑問或是記載不詳之處,請務必仔細詢問並在契約上補充說明,以保障自身的利益。

7、車險辦理過戶注意事項。

車輛過戶前須先辦理汽車保險過戶,準備資料有:原車保險證、雙方證 件、印章、原車行照正本、保險收據。其中,汽車保險有效期間要在30日以上,若在30日內者須先辦理續保。

8、車輛過戶手續及注意事項。

買賣雙方(可委託代辦)至監理機關辦理,所需資料如下:
(1) 買賣雙方的身分證正本
(2) 以新車主名義投保的強制汽車責任險保險證
(3) 新領牌照登記書
(4) 行車執照
(5) 買賣雙方的印章及新車主的電話號碼
PS:中古車車輛過戶規費:汽車行照費新台幣200元。

9、WeWanted如何協助會員賣到好價格?

我們透過車界人脈,找尋優質的中古車銷售商,了解其喜好車款,提供免費服務來幫助會員,而且不會向中古車銷售商收取手續費,讓車商降低成本,自然容易估到好價格。WeWanted建議您,若有明確售車/換車意願時,再使用【汽車估價】服務才會有好效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