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賞車試駕Toyota賞車半日遊

今天陪我當兵時候的同梯去看車,他想要買Vios作為跑業務用車,所以我們就到附近的展示中心去看,雖然自己是還沒有要買新車,不過跟著過去看看聽聽也不錯,而且看著很多亮晶晶的車子還蠻興奮的,於是拿起手機拍了幾張照片,分享一下。

 

1.Altis

Altis,展示的是黑色的車款,常在路上看到,我家巷子就有兩三台,應該可以算是台灣的國民車了吧?但是黑色好想比較少見,銀色比較多,相較起來黑色的似乎比較有質感。

全名叫做Corolla Altis,車內空間蠻大的,乘坐起來也很舒適,加上Toyota廠牌光環,難怪可以這麼熱銷。

 

2.Vios

這就是學弟想要買的Vios,所以就幫他多拍幾張照片,整體來說這部車蠻耐看的,應該說也看得很習慣,因為我親戚也有一台,不過展示中心這輛有加裝車下巴的套件,看起來好像更有特色一點。

內裝的部份看起來就是樸實,這樣的車給小家庭來使用的確是很恰當的,

車尾有看到兩顆倒車雷達的孔,業務解釋說這輛展示的試經典款,倒車雷達輔助是經典等級的標準配備,是很便利,但是有點突出,如果可以做得跟車身平整就更好了。

在車尾底部有一塊黑黑的,讓我想到一些跑車的底部有擾流設計,也會做成深色的,這個或許是這樣引用的概念吧?實際功能是怎麼樣不曉得,但是呈現在房車中好像增加了一點熱血的因子。

 

3.Yaris

最後這就是讓我有點驚艷的Yaris了,廣告上強打的Yaris都是橘色的,但是我覺得橘色好醜...而且跟車頭的灰色梯形八字鬍形成好強烈的對比,實在是太刺眼了;但是看到白色的Yaris瞬間有點認不出這款車,沒想到灰色的鬍子跟白色的車身這麼搭,在白車上那兩撇反而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沒看到實車我也不敢相信。

 

側面的樣子蠻有趣的,車身的線條比較直,車頂卻從車頭延伸一條弧線,加上白色車身與車尾的黑色對比,好想車頂後半是懸空的,蠻有設計感的。

看到車尾的梯形似乎跟車頭有呼應,而且從Altis跟Vios中也可以看到一些梯形的影子,這應該就是Toyota新的設計主題吧!

 

這間展示中心還有飲料吧檯跟服務生會招待準備飲料,讓人覺得很貼心,不過這個部分我忘記拍照了(一定是服務生太漂亮的關係...);學弟後來表示想要回去再與家人討論一下,所以還沒有下訂,不過他跟我說接洽的這位業務蠻不錯的,如果價格回去比一比真的有便宜的話,之後應該會回來跟他定,如果之後回來訂車的話,再拍吧檯跟服務生的照片好了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