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購車心得Ford Fiesta 1.0 EcoBoost 開箱文

"如果我有一輛車..."

 

這是我開始看車的最簡單的動機,下雨的時候不用在路邊穿脫雨衣、冬天的時候不會冷、夏天時有冷氣可以吹、可以跑比較遠的距離以及在路上的安全性...這些則是我對擁有一輛車的想像,而在上個月底,我讓想像成真了,我購入了人生中的第一輛車-Ford Fiesta 1.0 EcoBoost,成為了有車氏,開始一段行車新生活。

 

網路上很多人在看車的時候常常會猶豫三選一、二選一評估個老半天,但我好像對Fiesta 1.0 EcoBoost一見鍾情,不管是外型還是內裝配備,都完全符合我的需求,我不需要豐沛動力,如果要的話可以找Focus柴油版;也不用車上的影音設備,不然可以買Altis;也不用超大空間,否則可以買Big Tiida,我需要的是實惠的價格、更高的安全係數、便宜的稅金、偶爾到山區休閒時足夠的爬坡動力,這些需求在Fiesta 1.0 EcoBoost上完全幫我實現了,至於其他的優點與心得,就來看圖說故事吧。

 

這是在南港的山水綠生態公園拍的,天空有點陰,但是這個角度很美,我很喜歡掀背車,短短的屁股不拖泥帶水的線條,輕盈的調性就這樣呈現出來了。

 

1.0的EcoBoost引擎加上渦輪,以及良好的循跡性,山路彎道的過程中雖不若一些性能跑車一般行雲流水,卻也輕鬆寫意,我測試過幾次用比較高速去過一些急彎,車身會產生一個很微妙的律動,卻在不偏離我預設的路線的情況下,流暢的過彎,而我要做的就是抓穩方向盤,抵抗離心力,然後過彎,剩下的她會搞定。

 

煞車反應也是恰到好處,不會過重或是過輕,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知道現在該給多少力量,是要急煞還是減速,不會明明只是要減速,車子卻產生點頭的頓挫感。

 

車身小的優勢就是停車方便,購入這幾天最令我開心的就是我家地下室的停車格很小,但是Fiesta的靈活性讓停車這檔事簡單起來,我沒有選購倒車CCD,一來是因為我也沒有搭配影音五合一,二來因為對我來說倒車雷達就很夠用了。

 

來一張從車頂遠眺台北市的景色。

 

這個車尾的幾道弧線與尾翼的搭配組合,讓我好喜歡,很美。

 

後車廂的空間如同一開始所說的,真的不算大,但是我頂多放一些公事包或手提袋,已經足夠。

 

方向盤左邊的是音響控制與聲控的控制模組,我的手機放了很多音樂,透過藍芽與聲控制的方式,在我的車子裡,聽著我喜歡的音樂,儼然是我自己的王國。

 

這是一點我覺得有些可惜的地方,因為1.0 EcoBoost有keyless的設計,但是卻在原本鑰匙孔的地方用了一個蓋子蓋起來,略顯粗糙,上面明明已經有個漂亮的啟動鍵,這裡卻留一個補丁,令人覺得遺憾。

 

最後來一張人車合影,因為個性比較害羞的關係,就請虎頭代為露臉了。

 

原先就喜歡Fiesta的外型,但是經過試駕以後,更欣賞她的內涵,內外兼具的特點,正好又在WeWanted網站上找到很實在的業務,才能促成這段美好的姻緣XD,呼應最一開始的起頭:

 

"如果我有一輛車..."

 

"而且是Fiesta 1.0 EcoBo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