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購車心得2019 Nissan 全新神馬 Altima 卓越旗艦版 大型沙發座開箱囉~

2019 全新神馬 Nissan Altima 卓越旗艦版 大型沙發座開箱囉~
千呼萬喚終於等到Altima神馬上市,有鑒於家中已經有一台SUV車,家父又一直念念不忘,從前Cefire的那種操控感,所以就鎖定大型房車。先前也去看過Mazda 6 與 Toyota Camry,說實在話這兩台真的都滿不錯的,但聽聞Altima將會下放黑科技 VC-Turbo 可變壓縮比引擎,當然要嘗試一下啊!
 
試乘之後,果然不得了!家父非常的喜歡,彷彿找回從前年輕那種開車的感覺!家父雖然對於許多新科技主動安全配備ACC/AEB...等,覺得挺複雜的,還在努力學習使用中,但單看車子的本質,這回Nissan果真沒讓人失望!就決定是你了!
 
 
這顆黑科技動力引擎真的很棒,2.0渦輪增加引擎,可以產生252ps動力與38.8kgm扭力,重點是具有「可變壓縮比」,從8:1到14:1,可隨著不同需求而改變壓縮比。當大腳油門下,需要更多動力的時候,會降低壓縮比,來到8:1;如進入巡航模式,需要ECO節能的時候,則會調高壓縮,來到14:1的模式。藉此達到高動力輸出與高節能,雙效功能兼具,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而且這顆引擎,目前也只用在最新款的Infiniti QX50上,就連自家大型房車Q50都沒有。更何況這次Altima定價非常漂亮,不用130萬,就可以享有Infiniti高級豪車的引擎科技動力系統,就是一個字「爽」!
 
實際開起來動力十足,而且不管踩輕、重油門,這變速箱真得很聰明,沒有明顯的渦輪遲滯感,反倒是暢快流線的動力輸出,踩多少給多少動力,真的是隨心所欲啊!
 
 
 
Altima共有兩個等級,分級是豪華菁英版116.9萬 & 卓越旗艦版128.9萬,兩者相差12萬,但多了19吋鋁合金輪圈、AHB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電動啟閉玻璃天窗、9具BOSE音響、駕駛座記憶與加熱功能、電子手煞車&Auto Hold、原廠衛星導航、後座中央冷氣出風口、10具安全輔助氣囊、P-IEB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LDP車道偏移預防、360度環景影像、移動物體偵測、車道偏離警示等安全科技。當然直接就是選則頂規車型啦!
 
 
以往日系車總是給人舒適但偏軟的印象,但Altima不管在外觀或者操控上都具有跑房車的身影,具有極佳的運動感。從V-Motion的家族設計車頭與低伏的車高設定,視覺呈現上更加低趴,全車更顯精鍊。而且用上好料,19吋鋁合金輪圈、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附Racing Type單筒式避震器)與CMF-D模組化底盤台(由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共同開發),也大幅提升車子的剛性與抗扭性,整體操控非常的俐落。
 
整體而言還是保有一定的舒適感,懸吊設定恰到好處,可有效過濾震動,又沒有多餘的碎振感覺,舒適寧靜的車室(隔音滿好的,唯獨高速的時候風切聲大了些)、招牌的沙發座椅(NASA零重力體感皮質舒壓座椅),再加上BOSE音響,真的會讓人沈醉在車子之中,難怪家父最近這麼常出遊。
 
↑全車9隻BOSE音響,車上聽音樂,就像進入影音廳一般,爽啊~~
 
↑北美車獨特規定,後車廂內要附有可開啟的拉桿,算是很有趣的小裝置
(是有多麽怕被綁架,而且雙手被捆綁住,真的能因此逃脫嗎?)
 
車內內裝雖然比不上馬6,但其實這台車就是買引擎動力與科技配備,內裝勝出就是寬敞大空間與超舒服的沙發座椅吧,哈哈哈~
(內裝就不多說,直接上圖給大家看吧)
 
↑中規中矩的內裝設定,中控台是以滑翔翼為設計概念
 
↑家父對於木紋飾版非常喜歡,果然打中長輩喜好
 
↑門板上使用碳纖維飾版,但好像與木紋飾版不太搭
整體風格不太統一,有點怪怪的,真是小小遺憾啊...
 
↑排檔桿與冷氣按鍵位置滿就手的,附有電子手剎車與Auto hold
引擎啟動開關在排檔桿的前面
 
↑雙曲恆溫空調,簡潔有力的旋鈕與按鈕,不至過於複雜
 
↑雙前座都為8向電動調整座椅(附可加熱功能)
 
↑超舒適的後座沙發,目前坐過的家人,每一個都很滿意
 
↑寬敞舒適的後座空間,膝蓋距離前座還有好一大段空間
 
↑後座附有UBS A&C 雙孔充電
 
在大型房車市場越來越衰退之下,Nissan願意引進Altima進口大型房車,真的就要給個讚了!其實只要價格合理,規格配備願意給足,就能在衰退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特別是在長輩市場中,畢竟當時可是大型房車當道,現在退休有錢有閒,如果能開一台好車,四處遊玩,那也算是幸福了!難怪家父一直對Altima讚不絕口,一直跟親戚朋友說這台車有多好...哈哈哈
 
另外,也要特別謝謝 WeWanted 購車好幫手網站的協助,幫忙推薦優質汽車業代讓我們認識,由於這台車才剛上市,價格折扣其實都差不多,家父就希望可以找離家近一點,資深且服務好的業代購買;這個業務真的很有耐心,且很擅長聽客戶的需求,隨時都會更新進度,家父對於業代的服務非常滿意,後續也推薦兩個朋友跟其購車,整體非常愉快的購車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