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購車心得Toyota Auris 2.0 旗艦版 五門掀背小鋼炮 熱血開箱[鈦金銅]

平常都是潛水看別人分享,這次換我來寫寫開箱文,分享我的愛車 Toyota Auris 2.0 旗艦版!其實會買車也是意外,小弟平常休假時,就喜歡騎著重車到處走走看看,沒有想到要買車,因為覺得汽車的折舊太快。直到最近好友騎車時,不小心雷殘,摔得滿嚴重的,女友就一直盯嚀該開車了,少騎車!
 
想想平常一人也沒有什麼特別大的開銷,工作七年存了一些錢,男人的夢想就是要五子登科,目前,有點閒錢,女友(馬上要升格為老婆),車子確實該買了,房子跟孩子持續努力。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就不會做了...
趁著年輕時,先買台小鋼砲來過過癮,等結婚生子後,再換成「好爸爸車。」為了到時候脫手時,二手價不要太差,設定的購車條件有:(1)保值性佳 (2)車好顧妥善率高 (3)後勤保養完善 (4)安全性高,主被動安全要完整。
 
 
當時也參考許多車款Mazda3、Focus、Tiida Turbo、Golf...等,但很快就將安全性不佳的...會上課的...進口保養太貴...折舊太高的通通都刪除。最後入選的就只有Mazda 3 尊榮安全版 & Toyota Auris 旗艦版。兩台車都有到展間試駕體驗,不得不說Mazda 3的外型、內裝質感與舒適度確實都讓人很滿意,但就是當天的業務很不友善,問我什麼時候要買車,我說先看看,不確定要買,業務就冷掉不太理我,丟張名片就自己跑去做自己的事情,這就是傳說中的狗眼看人低嗎!?讓我對這台的車Fee都沒了。
 
反觀Toyota Auris這次真的讓人驚艷!這還是我認識的Toyota嗎?
 
畢竟是日本原裝的進口車,內裝質感、組裝品質確實進步不少,品質當然比起國產車好上許多!Auris採用新的TNGA模組,全新的引擎+變速箱+高強度底盤,讓整體開起來的感覺,真的有小鋼炮的感覺!而且加上業務甜甜的價格,真的要好好感謝WeWanted 購車好幫手,超級熱心,客服教我如何議價,讓我快速&安心的完成第一次購車。
 
 
這個月相處下來的小小心得...
此次全新的CVT變速箱(可以模擬十速換檔),透過一個Launch Gear技術,起步輕踩,動力就上來了,感覺很快速,起步時是透過齒輪驅動,進入到高速時才切換到鋼帶驅動,跟過往CVT起步重托的印象,全然不同,而是當你踩踏油門時,那樣直接快速的反應,進入中高速巡航階段,輕含油門加速,轉速大多維持在二千轉以下,難怪油耗表現可以這麼棒!
 
 
小跑一段山路,你就會很明顯的感受到,這次的Toyota真的不一樣了,不再只是家庭代步車,而是一輛可以隨心所欲,跟上你腳踏的熱血車。過彎時側傾抑制得很好、轉向也不太會推頭,方向盤轉到哪裡,車就到哪裡,入彎、出彎都可以很有信心,就是穩!
 
雖然懸吊部分沒有很硬朗,還是以舒適為主,但比起以前Altis的懸吊,算是有Q度的,遇到路面較差的情況,碎震處理也都很不錯,算是在硬朗與舒適中間取得一個不錯的平衡。
 
 
後來看到統哥的試駕影片,將整車吊起來觀看底盤,這次的底盤真的下了很多工夫,用料很實在,難怪操控力大幅提升!其實現任Toyota社長-豐田章男也是個業餘賽車手,一直想把賽車基因帶入Toyota集團內,看來往後只要使用TNGA模組的車款,都會有更佳的操控性。
 
 
我自己最愛的就是那紅黑雙色的賽車座椅,讓內裝質感大大加分!真的超帥的!而且包覆性極佳、發泡綿的軟硬度適中、還有那麂皮的觸感也很棒!雖然少了電動調整,但我覺得還好,畢竟平常都是我自己使用,調整好坐姿後,也不太會需要常常調整。
 
 
網路上很多人在戰後座與行李箱的空間,必須說那不是Auris的強項,畢竟當初就是以前座使用者來設計。若要談空間,大可去買SUV來開,要多大有多大。真正要靠腰的應該是那台車機,真的讓人失望,明明是10吋的空間,卻塞了7吋的螢幕,質感DOWN了不少。等外面仿間出了更好的主機,一定會在第一時間換掉。
 
 
最後的最後,開新車真的很爽,特別是行人對我的車行注目禮時,爽!女友也非常滿意,因為不用再陪我忍受日曬雨淋,可以一直美美的。
 
PS: 油耗有點差,可能是我的開車習慣會大腳,目前平均是12KM/L,業務說等磨合期過了,會再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