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購車心得2018 Infiniti QX30 旗艦版 簡單開箱

觀望Infiniti QX30其實滿久的,終於有機會可以簡單分享開箱心得文。尋車過程中看了BMW 1系列 & 2系列、Benz A-Class、GLA-Class,但就覺得內裝陽春了一點,畢竟就是豪車的入門款,但定價也沒有便宜到哪去。剛好在網路上做功課時,發現Infiniti與Benz有共同合作開發的車款-QX30,共用底盤、引擎、變速箱、很多內裝配置...根本就是與GLA雙生車。如果可以用更低的價格買到Benz的品質,而且內裝依舊保持許多豪華配備,而不是入門車等級,CP值真的超高,開起來超爽的。個人本身沒有品牌情結,只要車好開、好養,真心喜歡,沒有非要雙B不可。
 
這次下訂的是 QX30 2.0T 白色旗艦款 183萬,原本怕跟Q30熱賣款一樣,要等上許久,但感謝WeWanted所介紹的業務,夠給力!幫我喬到,很快就可以交車。許多人說為什麼要買這冷門車,但如果你認真比較一下,你會發現有夠超值的!

↑QX30 遠遠看就讓人想要多看幾眼。常常等紅綠燈時,很多騎士都會行注目禮
 
↑後方角度也來一張,屁股挺翹的
 
↑濃眉大眼睛,格外的迷人
 

↑下方大面積的金屬保桿,也與Q30黑色塑料有所區隔,增加Off Load防刮的能力
 
QX30採用直列4缸 2.0T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AWD 智慧四輪驅動,具有ICC智慧定速系統、FEB自動煞停輔助、DCA車距控制輔助、LDW車道偏移警示、IPA主動停車...等安全性輔助系統,這麼多配備,只賣你183萬。

為什麼說「只」賣你183萬(更何況實際成交價還更低XDD),因為你看Benz的編制就會知道,GLA 200 1.6T 要199萬(QX30 2.0T引擎&AWD 還有齊全的主被動安全),在往上一階 45 AMG性能車要309萬(雖有2.0T引擎與AWD,但價格爆表XDD),而QX30剛好補足台灣Benz的空缺 GLA 250 4Matic(沒有引進),就算有引進,價格也一定遠遠超過QX30,光是這樣你說超不超值。

走進內裝一看,不得了,許多配置根本就是沿(ㄔㄠ)用(ㄒㄧˊ)Benz的內裝 
看到座位調整鈕與記憶按鈕,噗嗤都笑了,根本一樣啊XD
 
↑這排擋頭跟Benz一樣,而且還是專屬於AMG性能車型的配置,整個有賺到的感覺。恆溫空調的造型與功能也都完全相同。
 
↑方向盤、儀表板也都是仿效Benz
 
當然除此之外,還是有Infiniti自己的設計存在,中央車載多媒體系統,就是使用自家的系統,7吋螢幕具有藍牙電話、多媒體播放、中文化衛星導航與AVM 360度環景系統,也算是相當方便。如果對音質很在乎的人,也大可放心,因為有10具BOSE揚聲器,絕對可以讓你聽得爽爽爽。NAPPA頂級真皮皮革座椅、車內採用大面積類麂皮裝飾,種種都讓QX30成為超級豪華內裝。
↑內裝配置,簡潔高雅。各處小細節都有顧到,摸起來的觸感都很好。
 
↑相當實用的AVM 360度環景系統
 
↑知名BOSE音響,聽音樂超爽der

操控動力更不用說,一個字「讚」,同GLA的底盤、2.0T的渦輪引擎,可以榨出馬力208匹、扭力35.6 公斤米,搭配七速的雙離合器,整體加速非常平順、快速,若改成Sport模式,更是可以小熱血一下。整體的駕馭感,非常的好,方向盤轉到哪,車就到哪,不會有推頭的情形。買了QX30之後,開車都變成一件愉快的事情,假日常常四處去玩耍,真心超推薦的超值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