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購車心得KIA Picanto X-Line 皮卡通 全新開箱 60萬小車,推薦首選!

KIA Picanto X-Line就是讚,不到60萬的價格,買到精緻的內裝與主被動安全跟超夯的AEB,真的讓我滿意與安心,真是太....超值!皮卡通是一台值得推薦的Nice Car!
由於不希望太太騎車帶小孩(太危險),我就開始認真尋找家中的第二台車。家中的第一台車買了Honda CR-V,主要是考量大空間、高妥善率。第二台車想找小車,方便老婆平常買菜、接送小孩與市區代步。雖然只是要買代步小車,但安全性也不能打折扣,希望至少有6安+ESC+ISOFIX安全座椅扣。
 
參考了U-CAR 小型掀背車的評比,鎖定Fiesta、Swift、Ingis跟Morning;Fiesta雖然動力上與安全性上都很不錯,但因為車價稍高,又許久沒有改款,所以掰掰。Swift跟Ingis也不錯,外觀好看、車內空間OK、配備也提升不少,還有6顆安全氣囊,真的是很有誠意,列入口袋名單。
 
試乘完後,本來準備下訂Swift。但就在上個月KIA發表了全新超值小車 Picanto X-Line,標榜59.9萬可以買到 AEB 自動緊急煞停、7顆安全氣囊與 44% AHSS高強度鋼材,加上還有不用額外加價就標配9大標配。(ESC 車身穩定、VSM 車身動態管理、TVBB 彎道分配、SLS 直行穩定、FBC 煞車補償、HAC 上坡起步、ABS 防鎖死煞車、TMPS 胎壓監測以及LED第三煞車燈) 這價格跟這配備,實在太殺了!立馬就預約試乘體驗!
 
Picanto 搭載1.25升引擎,84hp、12.4kgm,雖然帳面數據沒有特別突出,但因為車重只有1頓,所以開起來並不會覺得無力,且油耗表現也還不錯。實際上路的感覺,在市區起步非常輕盈快速,狹小的車身,方向盤的指向性又很好,就連新手可以很快地上手,非常好駕馭,老婆試開後也稱讚不已。唯獨開高速公路與山路時,如遇需要超車時,會顯微吃力,但因為家裡還有CR-V,若是要遠途或出遊,也不會開小車出門,所以對我們家來說,已經很夠用了。唯一的缺點就是1.25升引擎剛好越過1.2升的級距,每年的稅金跟1.8升的一樣。(台灣的稅制啊...)
 
實際坐到車內的感受,真的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內裝的配備與質感,出奇地好!一點都不像是60萬入門的小車。擁有Keyless、鋁合金踏板、D-Cut皮質方向盤、恆溫空調、7吋多媒體大螢幕與包覆性很好的皮質座椅。很喜歡車內的質感呈現,車門扶手、中央扶手、方向盤以及排檔桿空調出風口開關等處,都已皮質包覆或用鋼琴、金屬質感烤漆方式,提升細部質感。一點都不會有一般入門低價車的廉價感。
 
整台車最吸引的人的地方,莫過於AEB 自動緊急煞停,這大概也是目前市場上,最便宜的價錢,可以擁有這高科技的裝備。只要是車速介於10-160km/h之間,AEB就會作動,因此無論是平常市區還是國道高速公路上,都可以帶來更多的行車保障,降低發生事故傷亡的機率。
 
至今入手新車約兩個禮拜,分享皮卡通的優缺點:
優點:
1.安全配備給好給滿
2.進口車
3.內裝質感佳
4.市區穿梭容易,好停車
 
缺點:
1.後座傾倒後,沒有很平整
2.後座車門小,進出有點卡卡
 
最後要感謝 WeWanted 網站,之前幫我找過Suzuki的業務,真心覺得很棒,讓我買車省掉許多困擾,後來改看KIA Picanto,就直接再請WeWanted幫忙,沒想到這款車賣得不錯,議價空間不大,不過還是蠻滿意的。得之於WeWanted,還之於WeWanted。
 
跟大家分享最後成交的購車菜單:
2018/07/02 台北單
搭乙式保險33XXX
成交59.9萬(含配件)
保險跟規費實報實銷
 
配件如下:
1.原廠GPS衛星導航(整合至多媒體大螢幕)
2.原廠倒車顯影(整合至多媒體大螢幕)
3.原廠前後行車記錄器(整合至多媒體大螢幕)
4.Smith T2隔熱紙
5.車側盲點偵測(四合一)
6.三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