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購車心得2018 Hyundai All New Tucson 1.6 尊貴Turbo 心得 開箱

終於有空來寫寫 All New Tucson 的開箱心得,而這一切要從意外說起,上個月底家裡的13年老車,突然路邊顧路了,經保養廠估價,大概要花個7~8萬,才能搞定,老闆也勸我不要修了。雖然心裡早有底了,但沒想到這一天會這麼快來到。評估一下,確實是該換車了。因為平常上下班需要開高速公路通勤,沒有車實在很不方便,所以一心只想快點買到新車!
 
先前其實多多少少有在看車,其中 Hyundai Tucson 讓我很印象深刻,因為車身造型很漂亮,總是會多看兩眼。且每次開高速公路時,總是在我旁邊呼嘯而過 (別欺負老車啊QQ)。認真做一下功課後發現,不僅外形漂亮、動力十足、安全配備更是齊全,所以很快就安排了試乘體驗。
 
分享一下自己購車的主要三大考量
(1)外觀造型:
就外型來說,我真的很喜歡Tucson的設計,記得以前同事開ix35,當時看到也覺得很帥氣,沒想到新改款後的Tucson更是大氣、穩重、成熟還有帥帥帥!前方的六角形前氣霸(Turbo版為A三角箭矢造型,比起汽/柴油版鍍鉻橫條紋,我覺得更加好看),搭配下方的波浪霧銀板,遠遠看就很有份量!(以下照片,位於封閉道路內,沒有來車,所以暫停紅線拍拍照,正義魔人勿鞭我QQ)
 
左前側角度,看車頭、車身整體感覺。
 
現在的頭燈都做得很有科技感,上方長條形的LED定位燈眉,延伸至車側,成為一大亮點!
 
側身照來一張,車長僅有4.4米,但整體設計感覺,會讓車子放大,覺得很大器的感覺!
 
車尾跳脫以往方方正正的設計,透過弧線型的造型,使人耳目一新!
 
後車燈,紅色的塊狀煞車燈,也很特別。
 
Turbo 渦輪引擎
 
單邊雙出的排氣管
 
17吋 鋼琴黑烤漆鋁圈,還滿好看的。
 
(2)動力操控:
最後決定購買 1.6 汽油尊貴Turbo版。在渦輪與供油科技不斷進步下,以小排氣量Downsizing引擎榨出大馬力(177ps/5,500rpm)大扭力(26.8kgm/1,500~4,500rpm),這不僅可以減少油耗、降低空污排放,更重要的是-省錢!與2,000cc 相比,每年的燃料稅和牌照稅約可以省下5,500元,還滿有感的。實際平均油耗約8~10 km/L左右,大腳太用力了。
 
開起來的感覺:1.6T渦輪增壓引擎的動力感受,有點接近2,500cc自然進氣的引擎 。加上搭配少見的7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且進退檔時的頓挫感極小,換檔速度與反應也比傳統的自排變速箱快上許多,讓加速或再加速都可以充分享受動力湧現的快感。
 
特別是在低轉速的時候,就可以展現大扭力,使得市區、高速公路、山路開起來的表現都非常出色。加上高剛性車身(51% AHSS先進高剛性鋼材) +歐系化底盤(紐伯林賽道測試+德國人調教+平整化底盤+低風阻設計) +SACHS避震器懸吊調教良好,開起來就是操縱自如,非常輕易就手,有150萬、200萬進口車的感覺,不太像只賣90萬的休旅車。
 
總言之,雖然是休旅車,但還可以享受小熱血的操駕樂趣,就是一台男人開起來會微笑的車XD

(3)主被動安全科技:
真的要讚賞一下Hyundai原廠,不會因著不同等級而偷拔安全配備,讓全車系都保有最安全、完整的配備。當初也是聽業務一個一個慢慢解釋,才知道這些安全科技的重要性。主被動安全科技整理如下。(雖然沒有高科技的ACC自動跟車&AEB自動煞停,但其實也很足夠,也對得起這車價了!)

1.完整6具SRS安全氣囊
2.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3.VSM 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
4.ROP 電子車身防傾系統
5.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6.DBC 陡坡緩降輔助系統
7.ABS/BAS/BOS 煞車系統
8.BSD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 (車商活動贈送)
9.LCA 車道變換後方警示系統(車商活動贈送)
10.RCTA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車商活動贈送)
11.FCM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車商活動贈送)
12.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車商活動贈送)
 
 
(4)額外發現的優點:
a.隔音非常良好,幾乎聽不到什麼噪音、異音、風切聲...等
b.A柱死角不大,視野好
c.後座具有冷氣出風口
d.百萬內,駕駛座椅具有電動調整功能
e.後座椅可以調整角度
f.Keyless設計,開車好方便,不用找鑰匙
g.全景式天窗,視野遼闊,減少壓迫感
h.空調具有負離子清淨功能
i.腳踏式手煞車(當年只有在高級進口車上才看到的東西)
j.內裝質感佳,採用真皮與軟質塑料,摸起來很有質感
k.紅色車縫線座椅+Turbo電繡(個人喜好,帥啊~)
 
(5)實際發現缺點:
a.無多媒體系統,需選配加裝,原廠太貴,打算去外面裝。
b.資訊螢幕未中文化
c.後座座椅偏硬,微不舒服
d.油耗稍差
 
總結:這外型、動力、安全科技,讓我開車可以很開心又安心!而且在預算內買到這好車,覺得CP值很高。購買過程中,參考網路菜單去找業務談,價格都不好耶,最後感謝透過WeWanted的協助,認識了價格殺的業務,取得好價格。終於懂了,找到對的汽車業務談,才是重點。
 
最後附上內裝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