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購車心得2018 Honda HR-V 1.8S 開箱心得

終於輪到我開箱,就獻給Honda HR-V 1.8S 頂規版。隨著小孩的出生,深覺沒有車,實在挺不方便。其實先前也一直想買,但老婆不願意,説擠一下摩托車也行,而且行動、停車都方便,但現在為了安全考量,總算讓我找到機會,可以入手一台車了XD
 
這陣子看了許多車,喜歡SUV的視野,但是家裡停車位太小,實在無法停下太大的車;一般轎車的空間與視野又差了一些。而現在流行跨界小休旅Crossover,大小介於休旅車與轎車中間,且保有休旅車的視野與空間,正好符合我的需求。
 
當初同時間考慮了 Honda HR-V / Mazda CX-3 / Suzuki Vitara / Toyota C-HR 這四台跨界小休旅,雖然其他三台都是進口車,但CX-3後座空間根本悲劇,因此淘汰;Vitara其實滿喜歡的,雙車烤漆(帥啊~)、歐洲原裝進口,將七氣囊、ESP(電子車身穩定)、HHC(斜坡起步)、TECT(安全防衛科技)列為標配,但聽說後續維修成本高,因此捨棄(哭);C-HR則定價太高,而且老婆嫌後屁股太醜,很不喜歡,直接淘汰。HR-V因大空間、夠用的動力、有主被動安全科技(6顆安全氣囊、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TPMS胎壓異常警示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HSA斜坡起步輔助、BOS煞車優先、BA電子式煞車力道輔助、EBL緊急煞車警示),妥善率好再加上二手車價一直都很好,最終勝出!就決定是你了!
 
當初在展間看到閃蝶藍,覺得超漂亮的,心中就知道是他了!車頭水箱護罩與鷹眼式頭燈,遠遠看就會被吸引,展現出沈穩霸氣,蓄勢待發的感覺。
 
銀色與黑色的交叉,雙色17寸鋁合金輪圈,個人覺得是所有Honda配備輪圈中,最好看的。
 
車身有著上揚流線的腰身,加上影藏式的後座手把設計,讓人誤以為兩門的Coupe跑車,其實後座車門手把就在C柱上,這種結合休旅車與跑車的元素成為帥氣的輕跑旅風格。
 
後燈組為線條式LED,透過線條的延伸與LED的高亮度,讓人有一種高科技動感美的Fu。
 
後廂空間為同級車中最方正最大的,特別是開口大、離地面低,非常方便放置東西,小朋友的嬰兒車、用品、行李,再多東西都塞得下。
 
第一次看到可上掀式的座椅,覺得稀奇。因為家母非常喜歡園藝,三不五時就會去買盆栽回家,現在只要上掀座椅,就可以很輕易地擺入,相當方便。
 
內裝配備科技感十足,多功能的觸碰螢幕,內含衛星導航、倒車顯影...等功能,省去後續還要另外購買的麻煩。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後方有換檔撥片,可以快速升檔降檔,如果遇到爬坡或者要超車時,可以撥動左邊降一檔,動力立刻銜接上來,我覺得相當實用。方向盤左邊按鍵可以控制接聽電話、控制音樂大小聲、前後首歌曲。右邊按鍵為定速巡航。
 
冷氣調整是觸控式,個人覺得還是傳統按鍵或者旋鈕比較方便,畢竟開車時,無法很直覺地進行溫度調整,眼角餘光還是要瞄一下。
 
Push Start引擎啟動按鈕,搭配Keyless非常方便,再也不用翻包包、翻口到找鑰匙了。電子手煞車非常實用方便,老婆先前開車常常會忘了放手剎車(汗),改為電子手煞車就不怕忘記了。還有相當好用的Brake Hold,一開始還不知道是幹嘛的,經業務解釋後,發現也太方便了吧!等紅燈的時候,腳再也不用一直踩著踏板了,釋放你的雙腳,開車變好輕鬆。
 
整體來說,我覺得HR-V是一部適合家庭的用車,我自評90分,不管外觀、空間,還是開起來的感覺,是一部非常好開的車。動力充足、方向盤指向性也很好,而且非常的省油,再加上許多電子設備輔助,讓現在開車真的輕鬆很多。被扣的10分,我覺得觸控式的冷氣調整不直覺、排檔桿的中控台下方置物空間不是那麼方便拿取、還有副駕座前的三個冷氣出風口,雖然可以關閉,但因為後座沒有出風口,若前座關閉,後座恐怕會感覺悶熱。除此之外,都很滿意!
 
最後,我要感謝WeWanted這個網站(也是為什麼我要寫開箱文),當初因第一次購車,有許多地方不懂,透過客服的協助,讓我可以很快了解市場行情,又提醒我很多購車的注意事項,最後還幫我介紹非常專業的業務,讓我可以用很棒的價格,買得我的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