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開箱報告2016 Peugeot 208 PureTech 1.2 GT Line 開箱

獅子大開箱!2016 Peugeot 208 GT line開箱分享!拜社團內的其他獅主放毒推坑所賜,小弟才有幸加入獅子家族的行列,今天分享新歡照片,希望招來更多對Peugeot有興趣的獅友。
 
在學生時代就接手過姊夫的206,陪我遊山玩水(ㄅㄚˇㄇㄟˋ),後來中間開過日系車,但難以忘懷Peugeot的駕駛感,因此一直持續在社團中潛水&觀望。現在有能力了,終於在今年入手愛駒208 GT Line!
 
趁難得的好天氣,帶小獅子出來曬曬太陽,拍幾張照順便介紹一下我的新歡小獅子208 GT Line:放眼望去車頭最顯眼的就是GT Line水箱護罩,紅色點綴好看!還有閃亮亮的獅子標誌站在消光灰的車頭上,特別好看!
 
再看看車側風貌,側邊還有GT Line字樣銘板。GT Line 專屬17吋旅圈,右下角有一個小紅點,據業代表示,在行駛的時候,輪胎看起來會有一個紅色圈圈,不過我自己都在車內,只能給別人看...…
 
接著是我個人覺得最迷人的屁屁,還有獅爪造型尾燈,三條紅線的辨識度真的很高,遠遠看就知道:前面有獅子。
 
原廠內嵌式晴雨窗,點綴一下,質感加分。
 
駕駛座一隅,從方向盤的設計就顯得與眾不同,螢幕的字體是英文顯示(ㄇㄟˊ ㄔㄥˊㄧˋ),還好是一些簡單的單字,不影響操作使用。儀表板面積比較偏狹長,易讀、辨識度佳!還有小盤徑方向盤,過彎的手感很順暢,讓208更顯靈活。
 
抬頭往上看,打開全景天窗,耀眼的陽光灑落,獅子與太陽真是絕配!
 
A柱的三角窗可以減少視覺死角。
 
雙區恆溫空調,溫度控制是採用撥片的設計,跟一般的旋鈕不同,蠻特別的,而使用上也很順手,調整溫度的時候,身體還不用離開椅背,很符合人體工學。
 
賽車風格座椅,黑色皮革表面像麂皮,並用紅色縫線,看來很有GT感,椅墊跟椅背中間的材質是紋路比較明顯的織面,整體防滑效果很好!背部與大腿兩側凸起的支撐性與包覆感很棒,椅背很服貼,是舒適的座椅。
 
Peugeot208傲人的油耗表現,17.7 KM/L,社團裡還有看到21的恐怖數字,我想以我偶爾熱血的開車習慣,應該很難達到那個水準…不過以這樣的油耗水準仍傲視其他品牌的同級車款,蠻有優越感的!
 
簡單分享目前與獅共舞的心得:
1.    Peugeot一直以來都是WRC的榜上常客,因此在底盤上的靈活性是無庸置疑的,轉向靈活、穩定,而208的馬力隨傳隨到,起步輕盈;讓我想到「劍鋒所指,所向披靡」的感覺,文首提及的駕馭樂趣就是如此!
2.    內部空間以兩人來乘坐相當寬敞、舒適,這種舒適感與一般車廠設計的乘坐舒適度不一樣。208帶給我的舒適度是讓我心情愉悅的沈浸舒適駕車環境,觸手可及之處質感展現出細膩感。法國不愧是精品設計之都,不讓包包專美於前,Peugeot設計的汽車亦帶有幾分精品風格。
3.    208的隔音設計佳,即便我加裝晴雨窗,風切聲還是蠻小聲,而引擎聲散發出低沈聲浪,不覺得吵,反而覺得非常迷人。
4.    消光色是我獅心瘋的時候決定的(ㄑ一ㄢˊ 一ㄡˋㄈㄟ ㄌㄚ),讓路人走過都會多看一眼,真的很有質感,想到這裡心情就寬慰了一點。
 
PS:原本只是要整理一下我的心得並放一些照片給我一位朋友看,沒想到越寫越多,不小心寫出一篇開箱文了,希望對Peugeot208有興趣的朋友有點幫助,謝謝觀看。
 
最後,亦感謝WeWanted網站客服提供的購車諮詢,提供許多實用的建議,讓我安心購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