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開箱報告2016年式Toyota RAV4 2.0 豪華版開箱

最新一代 全新Rav4開箱文在這(2019 Toyota All New Rav4 (5代) 2.5L Hybrid 油電 旗艦款 大改款開箱心得)

TOYOTA RAV4,能不買嗎?一百萬以內辦到好,還有七顆安全氣囊加VSC跟循跡防滑系統,加上其鼎鼎有名的高妥善率、高二手價值,保養維修點又多,幾乎0缺點,C/P值超高,是眾多網友口中的下一代"新神車",當然買了!
 
小弟原本是Toyota Yaris(小鴨)的車主,開了快8年,真的沒出過什麼大毛病。然而家庭成員從我一個人,到現在一家四口,小鴨的空間真的不太夠用,所以今年打算換掉小鴨,換購一台大空間且安全配備齊全的休旅車,當作新坐駒,陪伴&守護家人。
 
由於已經很習慣開Toyota的車,當然首先看RAV4(前一代),不過試駕後,太太說坐後座坐起來有點晃,隔音普普,重點是必須要多花10萬多升級到2.5G,才能擁有6顆安全氣囊,稅金也變貴,對口袋不夠深的我來說負擔很大,只好放棄改看別的品牌車款。後來就鎖定KUGA、CX-5、森林人,均符合我的需求,車子的質感都不錯,打算等到今年年底折價比較高的時候再做決定。
 
沒想到在11月初,發表2016年ALL NEW RAV4改款,配備增加不少,價格不變,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就早早預約開試乘,帶著太太去一趟展示中心,試乘後她覺得New RAV4比前一代穩,坐後座比較不晃,而且隔音變好,而且空間跟之前看的其他車款大一些;另外,我現在比較在意的是安全配備,就買95.9萬的2.0 豪華版,就有七顆安全氣囊跟VSC、TRC。雖然剛上市折價少,也沒有送4K55吋電視,在我回家稍作功課後,就立馬下訂,等待交車。
 
牽車回來以後,當然要趁新車還亮晶晶的時候拍照留念一下:
 
新設計的車頭燈,主燈、細細的日行燈跟車頭的造型很搭、很有科技感:
 
實用的照後鏡方向登。車頂架是另外請業務裝的,原本2.5豪華版以上才有的標準配備,但是2.0沒有車頂架看起來有點不協調,加上去以後好看多了:
 
車尾跟前一代蠻像的,屬於胖屁股的造型:
 
來一張高角度拍攝:
 
New RAV4的內裝質感很棒,小弟個人很喜歡表面皮革的運用,以及一些置物空間的巧思。
 
方向盤尺寸適中,握感扎實,多功能方向盤方便在行駛中控制音樂。
 
定速系統是長途駕駛的好夥伴。
 
這方向盤的表面是不是很有皮沙發的感覺?
 
中央扶手區,設計了很多置物空間,可以放飲料、放手機、放零食、放零錢等等:
 
雙區恆溫空調:
 
副駕駛座前的置物空間,太太覺得這個設計得很好,手機放進去也不會滑掉:
 
中控台上方的出風口,可把冷氣往後座送:
 
循跡防滑的按鈕,做在小時鐘的旁邊,放在這裡明顯又不容易誤觸:
 
目前小孩仍須坐安全座椅,就要靠這個ISOFIX來固定安全座椅啦!
 
後座中間的安全帶,是三點式安全帶,大部分車子後座中間只給2點式的:
 
很寬敞的後座空間,椅子很舒服。RAV4是純客車牌照,所以在後座頭部後方沒有一根客貨車橫桿,可讓後座椅放傾斜些,讓頭部空間更充裕:
 
New RAV4的顯示都是用藍光,不刺眼,且很好辨識:
 
空調顯示一樣用藍光:
 
油耗10.4km/L,有開一小段高速跟市區,加上用ECO模式,不算太優,但還可以接受。
 
一坐進New RAV4裡面,車內的內裝設計讓我感覺到一種像家的溫馨感,座椅就像是客廳的沙發一樣柔軟又舒適,駕駛座還有電動腰靠可以調整成最舒服的坐姿;車內空間很寬敞,駕駛座與副駕駛座之間的左右空間很寬裕,後座膝部空間有2個以上拳頭寬,腿部空間很大,距離車頂也有1.5個拳頭寬以上,沒有任何壓迫感;相較於運動導向的車款,小弟個人更喜歡RAV4的溫馨感,適合我們家這種小家庭來使用。
 
很高興能夠與Toyota再續前緣,這台NEW RAV4也沒讓我失望,外型稍帶有粗曠的線條,一定要搭配車頂架才對味,而內裝設計的質感與組裝真的很優;雖然一開始有擔心2.0動力不夠用,實際使用上,我多半是市區通勤居多,動力非常夠用。最後,Toyota常被網友詬病的就是安全性不足,在NEW RAV4上完全解決了這個弱點。買了這台New RAV4,得到了一個公式:
 
New RAV4=質感內裝+寬敞空間+舒適+高妥善率+高二手價+安全配備完善=第二個家
 
很謝謝wewanted幫忙推薦業務,因為上班忙沒空去跑展示中心,有wewanted的幫忙省了我很多事,至於小鴨呢?Toyota原廠估的價格比較低,所以也試試wewanted推出的汽車估價,價格真的還比較優,就直接賣給專收小鴨的中古車商。果然找對人,事情就成了大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