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車市新聞2016 Lexus新車三連發(ES、IS、RX)

和泰汽車代理的Lexus,過去以佔了九成銷售量的油電車為銷售主力,自去年底政府取消進口油電車貨物稅減半補助後,Lexus油電車價格大幅攀升造成銷售量萎縮將近10%,而競爭對手銷售量反而成長10%,為了扭轉劣勢,Lexus在今年下半年連續發表的三款車的大改款,最受矚目的是2016 LEXUS RX車系,喊出年銷售4,000輛的目標,再加先前發表的ES車系與IS車系改款,可說是火力全開。其重點皆放在全新導入的汽油引擎以及LSS+主動安全防護系統,期望以新引擎、低稅金、低入門售價、搭配高安全性,營造出高C/P值,重獲消費者的青睞。
 
2016 Lexus RX200T & RX350 & RX450h
RX車系本次改版,取消原本RX270配置,取而代之的是動力更強、搭載8AR-FTS渦輪增壓引擎的RX200T,從原本的188匹馬力一舉躍升到238匹馬力,扭力35.7公斤米,動力飽滿卻保有Lexus一貫的線性流暢輸出特質。售價方面以RX200T豪華版219萬元起到RX450h旗艦版、F Sport版329萬元,車系編成共計有九個等級,配備差異請參考下表。
RX車系前一代雖已加入紡錘頭水箱護罩,但仍屬含蓄、飽滿,而新改款的RX車系,家族紡錘頭水箱護罩上身、尖銳頭燈組、車側立體化銳利線條以及懸浮式C柱車頂設計,讓RX車型外觀狂野奔放、極具科技感,開創RX車系新一代外型樣貌。
 
RX車系搭載與ES車系相同的LSS+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加上基本的VSC車輛穩定系統與TRC循跡防滑動系統與10具SRS安全輔助氣囊,讓RX車系具有最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配備。
 
2016 Lexus ES200 & ES300h

以豪華大型房車為定位的ES車系,強調大空間舒適性,因此在動力配置上,ES200採用了6AR-FSE這具2.0自然進氣引擎,輔以其前輪驅動、無傳動軸的設定,營造出較同級車款更舒適寬敞的車室空間,非常適合在日常使用。而ES300h仍維持與改版前相同的2AR-FXE油電混合動力。ES車系售價從ES200豪華版169萬元起,共有7個等級,規格差異請參考下表。
除了原本強調的寬敞舒適以外,ES200還強化了行車安全性,導入了與全球同步的LSS+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讓此級距的買家除了能買到舒適以外,還能買到更安全的防護。
 
ES車系在本次改款上,車頭的變動較為明顯,紡錘型水箱護罩面積增大,車頭燈組的外型更加銳利,並取消原本橫亙在水箱護罩中間的保險桿設定,霧燈也以銳利的線條加以修飾,讓車頭更具家族形象與氣勢;車尾的造型變化幅度相對小了很多,除了尾燈面積略為放大、行李箱上增加了小鴨尾翼外,並無太大的變動,展現大方簡約的設計理念。
 
 
2016 Lexus IS200T & IS300h

相較於舒適取向的ES車系,IS車系則著重於操駕樂趣,IS200T搭載8AR-FTS 2.0渦輪增壓引擎,搭配與Lexus當家跑車RC F同款的8速變速箱,能夠將動力精準傳遞輸出;IS300h 動力則與改款前相同的2AR-FSE油電混合動力;而IS原本的後輪驅動設定,更為駕駛者帶來更精準的轉向操控性,能讓此級距的車主享受最直接、精確的操控樂趣。IS車系以IS200t 豪華版167萬元起,共有10個車型,詳細價格資訊請參考下表。
比較可惜的是IS車系在本次改款中沒有搭載LSS+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不過因為IS車款主被動配備已相當完整,且IS車系為運動型定位,IS200t F Sport車型甫上市即熱銷一空,依然受到熱血消費者的青睞。而本次改款IS車系外觀延續改款前樣貌,僅在F Sport版前保桿上加上霧燈,其餘外觀皆無變動。
 
8AR-FTS渦輪、6AR-FSE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8AR-FTS這具2.0雙渦流增壓引擎,最早出現在NX200t與IS200t上,在這次RX200t改款再次登場,Lexus依各車型需求,調校出不同的動力數據:
 
於ES200車款上搭載的6AR-FSE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同樣以舒適性為導向的Toyota Camry 2.0汽油版為同一具引擎,1998cc的排氣量:
 
LSS+主動安全防護系統-ES、RX

而這次改款的RX車系與ES車系另一亮點,就是導入了Lexus最新主打的LSS+(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包含PCS預警式防護系統、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DA車道偏移警示系統、AHB、AHS智慧型遠光燈系統,未來將陸續導入至Lexus旗下各車型中:
 
PCS預警式防護系統:類似Volvo的City Safety都會防護系統,透過雷達與攝影機同時偵測前方車輛與障礙物,發生碰撞前,即時在中央螢幕上發出警示,並在緊急煞車時,提前加大煞車力道,但並無自動煞停
 
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類似ACC自動跟車系統,在時速40公里以上,能以雷達感應自動跟隨前車,並調節車輛行駛速度,保持與前車固的距離,DRCC在前車車速低於40公里時,便會停止作用,並不會跟著減速直到靜止,需由駕駛接手操控。
 
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若駕駛未打方向燈且偏離車道時,系統發出警示音或方向盤震動,提醒駕駛偏移車道,並且同時施予方向盤反向力道,拉回原本行駛路線。需在50KM/H以上作用。
 
智慧型遠光燈:分為基本款與進階款
 
這些先進的主動安全配備在許多其他同級進口車中,被列為選購配備,且所費不貲;Lexus 將LSS+列為標準配備可說是非常有誠意。而在今年底將推出更高階的休旅車LX與房車GS車款,也將同步搭載LSS+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全面提昇用車安全。
 
本站觀點
過去以油電車為主打的Lexus,經歷油電車貨物稅減半補助取消的影響後,隔了近一年才陸續推出汽油車型應對,反應似乎有點慢半拍,導致在上半年度銷售量節節衰退。但在祭出全新汽油引擎車型後,Lexus買氣再次熱絡起來,在WeWanted網站上詢問Lexus汽油車款的消費者也顯著的增加了,驗證了Lexus引入新的汽油引擎是個正確的決策。而以汽油引擎車款的低稅金、低售價,與LSS+主動安全配備提昇,加上原本優異的後勤體系與高妥善率,Lexus要重獲消費者青睞而帶動全車系銷售量回升絕非難事。
 
Lexus未來將陸續發表改款車型(如GS車系),我們將為您持續追蹤最新消息,請您鎖定WeWanted車市新聞。如您對本文所介紹車款有興趣,歡迎至WeWanted預約賞車試乘或購車詢價。
>>>我要預約賞車試乘
>>>立即前往購車詢價
>>>RX車系汽車資料
>>>ES車系汽車資料
>>>IS車系汽車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