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開箱報告2016 Lexus IS200T F Sport 熱血開箱

Lexus IS200t F Sport 熱血開箱!我的夢想車款須具備熱血又豪華的雙因子,然而頂級豪華跑車買不起,只能從200萬左右的車款挑選,Lexus IS250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年中時耳聞下半年IS車系要改版,當IS200t發表後立刻衝去試駕,試完以後對這顆新雙渦流增壓引擎表現非常滿意,迅速談定條件後,就是等交車,等待的時間簡直度日如年,今天一牽車迫不及待趕快分享給大家!
 
交車日是特別選的良辰吉時,果然老天爺賜給的大晴天。今天帶著女王一起牽車,雖然下訂前有試駕過,但只能淺嚐一口,吃不出IS200t的真口味,現在愛車在手,當然愛怎麼開就怎麼開。立馬到高速公路測試IS200t新引擎的加速性能,起步時扭力充沛,渦輪輸出很線性,幾乎沒有Turbo Lag,動力隨傳隨到,輕踩就上100km/h,雷射測速器馬上提醒前有測速照相,好險及時減速(請大家遵守交通規則,罰單事小,生命重要!)。
 
一開始用自排模式開,這顆來自於Lexus 高階雙門轎跑車RC F的8速變速箱,在低轉速的時候頻繁換檔,一沒注意時數就破百,加速性強;接著切換成手排模式,感覺更令人熱血沸騰,把轉速ㄍ一ㄥ到5、6千再用換檔撥片升檔,雖然這樣頓挫感比自排明顯,但是速度提昇明顯增快!不過因為女王在旁,僅僅小試身手而已。除了引擎外也強化了制動系統。前煞車配備ADVICS大廠代工的對四卡鉗+通風碟,後煞也是通風碟,減少熱衰竭造成制動力下降,搭配漂亮的18吋十輻燻黑鋁圈,光煞車跟鋁圈就可以省下不少的改裝費用(也是我下訂的原因)。
 
小跑就啟程回Sweet home,經過Starbuck,請女王幫我買杯Mocha Latta,在等待的過程,仔細端詳愛車內裝:IS200t作為Lexus高級性能轎車,組裝品質跟氛圍營造真的一流,座椅是多塊皮件組合成,有立體感,乘坐舒服外,包覆性高。加上F Sport專屬的真皮三輻方向盤比,及底部F Sport標誌,讓駕駛者知道熱血起來,如同BMW M Sport Package。由於跟它剛相處,一定有許多許多的優點,等待我去發掘。相處一天的感覺,就是----符合我夢想車款須具備熱血又豪華的雙因子,女王也頗滿意的。
 
受WEWANTED之邀發開箱文,人家說有圖有真相,附上愛車首PO!
IS200t F Sport大面積紡錘型水箱罩跟F Sport的大包絕配,運動感十足。LED頭燈看起來炯炯有神,遠近燈分離的設計,加上迴力鏢型的日行燈勾出銳利的線條,我就是被這個設計吸到不可自拔。
 
車側線條看起來較柔和,不像車頭那般的兇狠,利用車尾燈與後保桿的造型讓車尾看起來稍微上揚。 
 
車尾看點在於雙出排氣管跟車尾燈的線條,只是我認為排氣管造型不夠霸氣,之後再找視覺效果更兇的尾段來換上(改車是男人的浪漫)。
 
煞車燈從車側銳利擴大到45度角在慢慢縮回中央,從側後方看很像張開的翅膀在飛翔!
 
通風碟與簡潔俐落的18吋十輻燻黑鋁圈。(如果中間的LOGO換成F Sport的LOGO就更好了...)
 
就是這具來自RC F的八速變速箱,才能有這麼棒的動力表現。底下的圓形控制紐是駕駛模式切換用的,可以用ECO、NORMAL跟SPORT;旁檔桿旁邊的是Remote Touch,可以操控主螢幕的介面,操作反應很靈敏、直覺。
 
內裝大部分都是霧面材質,比什麼鋼琴烤漆、鏡面烤漆好清理,不殘留指紋,中控台設計線條簡潔、有科技感!
 
包覆性很讚的前座椅,你看腰部兩側支撐性很好,臀部兩側也有隆起,還有通風功能,一整個舒適啊!
 
IS200t的儀表板,金屬環的圓形區域可以左右移動,我通常放在中間比較熱血。不過可惜的是,儀表板的中文是顯示簡體中文,希望Lexus可以儘快換成正體中文,平均油耗只有8.6 KM/L,只能說省油不是IS200t的強項...
 
往右偏移的話,左側可以顯示出比較多的資訊,包含導航的路名、檔位、渦輪壓力表等等。
 
讓人更熱血的換檔撥片!
 
方向盤下方的F Sport,就是這個LOGO,每次看到都熱起來了!
 
試乘是請We Wanted幫忙找業務安排,客服服務效率高,當天就讓我跟業務約好試乘時間,並且告訴我買車議價要注意的事情,提醒我在細節未確認前,不要貿然下訂;還有他們推薦的業務素質不錯,聽說客服說是眾多業務慢慢篩選跟會員推薦的菁英,真的蠻專業的。還是怕買貴,自己後來又跑去別家展示中心找業務問價格。沒想到還是We Wanted推薦的業務價格好一些,所以就毫無懸念的簽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