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開箱報告中華CMC New Zinger雙贏 開箱與駕駛心得

新家人中華CMC Zinger開箱文!小弟家裡做廣告招牌,老爸半退休交棒換我經營,連帶接手原本的Toyota Zace自排商用車和一台Veryca手排小貨卡,Zace是平常自家用,也常用來載小看板給客戶或是載一些材料用。
 
老Zace運氣不好,在蘇迪勒颱風來襲時,被倒樹壓毀車頂,求償無門,唉修起來要花不少銀兩,也考慮到車子已開了十餘年,殘值不高,仔細評估後忍痛決定換新車。買台載貨、出遊等多用途的車款。而符合的商用車也只有Toyota Innova跟剛掛中華汽車Logo的New Zinger;跑營業所看車後,兩台各有優勢,比Zace進步很多,家人比較喜歡Zinger(外觀跟內裝,有點不同世代的感覺)。對我來講重點在價格阿,只是覺得很麻煩要花時間跟業代廝殺,因此上朋友推薦的WeWanted網站,請站方幫忙媒合價格殺的汽車業代。
 
鎖定Toyota Innova 2.0G版跟CMC Zinger 2.4豪華版。沒想到Innova價格頗硬(都出了這麼多年....),反倒是新上市的New Zinger,折價不錯,還有40萬0利率方案(免貼息,讚!!!),加上家人也喜歡Zinger,就選它了,最後直上旗艦型,多花一點多了許多便利配備,例如:衛星導航、胎壓偵測器、倒車顯影跟數位電視的功能相當實用:後車廂載滿東西的時候,倒車視野會被影響,有了倒車顯影就能把車精準停到位;數位電視則是可以讓我在施工現場等材料的時候可以稍微休閒一下;至於衛星導航的好處就更方便了,我常需要去一些陌生的地方施工安裝招牌,原本都用手機導航,常會導航到沒電,還要接行動電源很麻煩,車上內建導航可以幫上很大的忙,還有超速提醒可以少繳很多罰單。
 
跟新家人Zinger相處了五天,空間運用機能是最大的賣點之一,非常符合我的需求,帳面數字上New Zinger與老Zace空間大小差不多,但比Zace更好用,怎麼說呢?

1.New Zinger全部座椅都可以調整前後,老Zace後座無法調整前後,如果後車廂空間要大一些的時候,Zace只能整組椅子往前翻,但Zinger不需要,如果空間差一點點,只需要把後座椅往前拉一點就可以了,真的不夠用再往前翻即可。
 
3.穩定不晃動,可能原自Zinger的底盤特性,比起老ZACE,Zinger可以說是穩如泰山:因為老ZACE在過彎時,不用太快就可以明顯感覺到側傾,而且晃動很明顯,反觀Zinger則是稍微的側傾後,就扎實的回穩了。
 
4.車內淨高度更優,雖然高度較低,但車內空間並未被犧牲,反而更大一點,之前老爸開車我坐在後座時,頭頂到車頂大概一個拳頭高,而New Zinger的頭頂到車頂距離約有一個半拳頭之多,加上後座椅可調整,如果拉到最後面,腿部空間非常充裕,不像在後座時老Zace腿部只能固定一個姿勢直到抵達目的地為止...都僵硬了。
 
5.座椅比較厚一點,乘坐起來比Zace紮實,支撐性更佳,前座的腰部支撐性更好,開長途較不容易腰酸。不過後座椅的椅墊長度較短一些,大腿的支撐性比較弱一點。
 
6.動力方面,New Zinger畢竟是比較新的車款,馬力有136匹(雖然業務是說比上一代Zinger下降了一些)但是開起來的輕盈感受,遠優於我家的老Zace(老Zace有時候載重多一些的時候,引擎運轉會變很大聲,好像快要氣喘發作一樣),當開啟Eco模式起步時,升檔過程很順暢,沒有頓挫感;當關閉Eco模式時,明顯感受到變速箱在換檔前,會將轉速拉高更多輸出更多馬力,這時候的Zinger偶爾會有點貼背感,乘坐起來沒有Eco模式那麼流暢,聲音也比較大聲一點,但若載重時,會更加有力。
 
7.New Zinger的外型動感,讓它看起來比較不像商用車,反而有點休旅車的味道,看起來比Zace更有年輕感,讓我開車載家人出門踏青或是返鄉過年比較體面,不像開一台貨車出去,而是一台經濟實惠的休旅車。
 
最後,因為自己家做廣告招牌,有認識幫貼隔熱紙的店家,因此就請業務不要送隔熱紙折現,為了降低視覺死角,請業務送廣角鏡、行車記錄器,後廂防水墊,趁著車子剛牽回來的新鮮度趕快來拍幾張照片。
 
底下是我們家的老兵ZACE,已經退休了,感謝他為我們家的付出。
 
最後感謝WeWanted提供的購車詢價服務,讓我買到好車、好價格,還有找到好業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