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車市新聞2016 Ford New Focus MK 3.5 開始預售

福特六和汽車於9/15公布2016 New Focus MK3.5車系編成與預售價,四門款預售價64.9萬起,五門款68.9萬起。外觀主要是導入馬丁頭設計,內裝方面也略作調整,變動較大的是部份車系導入新引擎與變速箱。而1.5 汽油頂級運動型是此次改款的亮點,新增多項高階主動安全配備,首次出現在售價在百萬內的車款。2016 New Focus MK3.5 車系編成與預售價請見文後表格。
 
小改款重點特色
馬丁頭外觀上身、內裝與配備微幅更動

消費者期待已久的Focus MK3.5終於登台亮相了,新的馬丁頭水箱罩與更銳利的車頭燈,共同營造更具運動感與性能感的車頭表情。車側線條依然維持前一代MK3的風格,以筆直的線條為基礎,輕輕刻劃一些弧線與折線,讓車側簡約不失強勁的感覺,車尾部分一樣變化不大,尾燈造型稍稍調整。
 
隔音效果強化亦是本次內裝的改款重點之一,透過加厚玻璃、車門填充物及地毯,全面強化車室隔音效果,達到更舒適的駕車體驗。內裝配置大體上維持與前一代MK3相同,改動幅度不大。中控台配置調整,操作上更加順手。
 
配備上的重點變動:1.倒車雷達由原本的三顆改為四顆;2.備胎全面取消,改採補胎劑配置;3.雙區恆溫空調調整為只有四門與五門頂級車款才有配置;4.取消直立式天線,改採印刷天線;5.全車系日型燈列為標準配備。
 
1.0與1.5 Ecoboost動力、SelectShift變速箱引進

動力編成是本次Focus MK3.5改款的最大重點之一,汽油版車型新引入Ecoboost 1.0引擎、Ecooboost 1.5引擎以及與KUGA 1.5相同的高妥善率SelectShift變速箱,其中獲獎無數的Ecoboost 1.0引擎,可輸出125匹馬力與17.3公斤米扭力,平均油耗16.7 KM/L~17KM/L;而Ecoboost 1.5 引擎則與KUGA 1.5引擎相同,馬力180匹、扭力24.5 公斤米,平均油耗15 KM/L,相同引擎放在車重少了一百公斤 Focus MK 3.5上,可以預期動力輸出更加優異。而1.6汽油版則維持與上一代 MK3相同的引擎與變速箱配置。
 
柴油版車型採用採用與上一代MK3相同的引擎與變速箱,經過調教後,動力提昇至180匹馬力與40.8公斤米,油耗更是往上攀升至23 KM/L的一級節能等級。全新的動力配置讓車主更能享受到操控樂趣與節能優勢。
 
1.5 5D汽油頂級運動型導入主動煞停、盲點偵測、車道偏移

本次改款將 胎壓偵測(TPMS) 與 緊急援助系統 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並在1.5 五門頂級汽油運動型車款上搭載了全方位低速碰撞警示系統與加強型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Active City Stop, AC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含倒車來車警示) (BLIS)、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 LDW)、車道偏移輔助系統(Lane Keeping Aid, LKA)、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等配備,讓駕駛人除了操作樂趣外更增添行車安全性。
 
由於小改版消息早在上半年就傳出來,許多消費者期待六顆安全氣囊能列為標準配備,然而目前只有1.5頂級汽油運動型配有六顆安全氣囊,其餘車款皆維持4顆氣囊的配置,特別是原本五門柴油也從6顆安全氣囊減少為4顆,令許多消費者感到可惜。
 
車系編成、預售價與規格表
車系編成與預售價格表:
正式售價請參考文末更新資訊↓↓↓
 
詳細配備內容請參考以下福特六和官方釋出的規格配備表:
 
結語
本次2016 Ford New Focus MK 3.5 小改款有兩大亮點可注意:
1.新增的Ecoboost 1.0 與1.5引擎所採用的SelectShift 變速箱,與現售Kuga 1.5 相同,妥善率極高,顯然福特六和聽到消費者心聲,讓準車主不再擔心。
 
2.本次改款推出的1.5 5門 頂級運動型,搭載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同時是國產車售價百萬內唯一同時配備低速碰撞警示、都會行車防護、盲點偵測、車道偏移警示與輔助系統的車款,同級車之中無競爭對手可與之抗衡,非常有競爭力。
 
WeWanted認為福特六和願意聽進消費者的心聲,做出改變很值得鼓勵,也期許福特六和能持續進步,例如將六顆安全氣囊列為全車系基本配備、下放盲點偵測等主動安全配備、提高後勤保修體制等,為國產車帶來一股更正面的能量。
 
現在2016 Ford New Focus MK 3.5 已經開始預售了,各展間也有現車可以看,最快11月開始交車,今年領牌還送ASUS智慧型手錶,有興趣的朋友快點來WeWanted預約賞車試乘與購車詢價吧!
 
2015/10/16 新增資訊:Ford Focus MK3.5 正式發表,四門:1.6汽油舒適型 64.5萬、1.6汽油時尚型 66.9萬、1.0汽油時尚經典型 75.9萬、2.0柴油時尚型 83.9萬;五門:1.6汽油時尚型 67.9萬、1.0汽油時尚型 72.9萬、1.5汽油時尚型 75.9萬、2.0柴油時尚型87.9萬、1.5汽油頂級運動型89.9萬。
 
 
>>>我要賞車試乘
>>>立即前往購車詢價
>>>2016 New Focus MK3.5 汽車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