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車市新聞Honda Odyssey 開始預售,145萬起!

台灣本田在6/1正式預售大型MPV正七人座車款Honda Odyssey,車系編成有2個等級,預售價格分別為Odyssey 2.4L ELITE 145萬 與Odyssey 2.4L APEX 168萬 ,採多退少不補,並預定於6/19正式上市。全車系皆擁有完整主被動安全配備,並搭載了與日本本田同步的最新Earth Dream 地球夢節能引擎,相信能在MPV市場中掀起一番波瀾。依照近期台灣本田的銷售模式來看,實際售價可能會略低於預售價格,給大眾驚喜。
 

重點特色:
Honda Odyssey是台灣本田第一款與日本同步的進口車款,用日本組裝品質、完整安全配備、舒適空間以及節能油耗與操控性擄獲準消費者的青睞。下圖為今年3月時在網路上流傳一組Odyssey在台灣的照片,疑是教育訓練時拍下,當時即引起熱烈討論:
 
1.完整主被動安全配備
MPV車款一直是家庭型買家的選擇之一,既然要顧及到後座家人的安全,完整的安全配備是必要的,而在主動安全配備上,這次台灣本田引進的Odyssey全車系提供VSA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Motion Adaptive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 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倒車攝影系統、EBL智慧型緊急煞車系統、CTS智慧方向燈以及TPMS胎壓異常警示系統,而在高階的APEX版本中還增加了BSI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CTM 倒車預警顯示輔助系統、主動式自動停車輔車系統、LED晝行燈、LED頭燈、ACL主動輔助轉向照明系統;另外在被動安全配備上,Odyssey全車系皆配備6 SRS安全氣囊,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能獲得重視安全的準消費者青睞。
 
2.最新節能動力引擎
日本原裝進口的Odyssey,搭載Honda全新Earth Dream科技,以新式汽缸本體與樹脂搖臂蓋減輕重量,並使引擎運轉更順暢;配合G-design Shift CVT變速箱的加持之下,創造出14.8km/L的平均油耗 (美規),足稱同級最佳,讓消費者享受安全與舒適之餘,更能減少油錢開支。
 
3.舒適友善空間
MPV車型強調的重點從來不是強勁動力或是越野性能,而是著重於乘客的舒適與便利性,Honda Odyssey也是如此,1695mm的車身高度,讓乘客坐車時不會像車轎車型的坐姿一般緊緻,可以在Odyssey中無壓迫的伸展;而第二排座位也就是後車門開啟位置僅離地30cm,讓年長者以及孩童能輕鬆上下車,對三代同堂的家庭型買家特別友善。電動側滑門更是Odyssey的另一個賣點,ELITE版本於右側設置電動側滑門,方便接送家人於路邊暫停時上下車,而APEX版的雙電動側滑門更可讓乘客於兩側輕鬆進出。
 
4.高質感流線美學
Honda Odyssey雖然為強調家庭機能性的MPV車型,卻並未忽略了外觀設計的重要性,車頭以本田的雙翼水箱罩為出發點,與兩側頭燈線條向上延伸,營造出一種展翅的動感,極低的底盤高度,從正面看,不仔細點瞧,還以為是哪一款低趴的跑車;而車側的線條充滿豐富的變化,與Mazda5的水波紋不同,並不是單純的裝飾於車門板金上,而是結合了輪拱做出優雅流線的造型。車頂的線條,從駕駛座往後延伸緩降,至車尾結束在尾翼上,整體視覺效果相當具吸引力。
 
規格表鍵盤捉對廝殺
目前尚未有實車可以測試,因此WeWanted為您簡單整理車款規格捉對廝殺,當個鍵盤高手。在Honda Odyssey引進前,進口MUV價格在150上下的車款,市場選擇性不多,僅有Toyota Previa、VW Sharan。以它的接單價來看,假想敵鎖定Toyota Previa與VW Sharan,因此下表以此三款車作為比較的對象。
 
結語
由比較表可看出台灣本田對Honda Odyssey的訂價策略,完全是針對Toyota Previa及Volkswagen Sharan。當昨天消息出來後,從各大汽車討論區可發現此次引進的Odyssey,從價格設定到外觀配備,均獲得網友大量的正面評價。台灣本田透過類似價格與更高規格配備來搶攻MPV車款市場,小編認為勢必會對Toyota與Volkswagen產生不小的壓力。當然Toyota與Volkswangen也不是省油的燈,如果銷售受到影響,按照過往經驗,更大幅的折價空間就會出現。後續關於Honda Odyssey的最新消息,請鎖定WeWanted,我們會為您持續追蹤。
 
如您對MPV車款有興趣,建議一定要試駕過才知道哪一款車才符合您的需求,歡迎至WeWanted預約試乘以及購車詢價格。
 
>>>立即前往預約試乘
>>>立即前往購車詢價
>>Toyota Previa詳細資料
>>VW Sharan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