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開箱報告Subaru New Impreza 1.6i-S 開箱文!!!

入手了 New Impreza 1.6i-S 好興奮,與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喜悅!工作了幾年,不敢說小有成就,但日子還算過得去,想買一台汽車取代摩托車,放假時方便外出遠遊。起初鎖定馬三,看重的是亮眼外型與高安全性,不過卻要買到頂級版才有完整齊全的配備,辦到好要九十幾萬,而且交車期也不能確定。後來轉看台灣第一熱銷車款 Toyota Altis,在PTT請益鄉民的意見,被砲得一無是處...自己也挺灰心的,而蠻多鄉民叫我找其他品牌車款,以我的預算找八十萬上下、主被動安全性配備齊全的車款,推薦有Subaru Impreza、Mitsbishi Lancer Sportback與Suzuki SX4 Crossover,才幫我開啟了另一道曙光。
 
做了功課之後,這三款車都符合我需求,C/P值很高且安全配備很齊全!由於車款資訊比較少,也怕被當肥羊,就來到眾多鄉民推薦的WeWanted網站來看看。發完懸賞單,請站方安排試乘,三台都試過後,就決定買Impreza,原因是試車當天下雨,但Impreza在雨中依然有極高的穩定性,業務說是由於Impreza的底盤特性以及水平對臥引擎的重心較低的關係,因為這樣對Impreza的穩定性印象特別深刻,讓我有種安心感。
 
進一步詳談時,業務透漏 Impreza即將小改款,會增加許多配備,比如說像是方向盤定速與音控鍵與後視鏡收折,這些配備如果舊版的要加裝,必須多加個幾萬元,另外還有像自動感應雨刷、自動感應頭燈等花錢也沒辦法裝的東西,全都列為標準配備,重點是售價不變!聽起來真的很心動,所以就等了一下,新車發表後就立即到展間看車,雖然折價空間比改款前的 1.6i 少,但多了許多的便利實用的配備,算一下還是很划算,於是決定新 Impreza 1.6i-S 就給他下訂了。
 
 
多日之後,萬般期待的Impreza終於交到我的手中,先來分享一下駕駛心得!
 
一、車廂內的空間頗大的,不論是駕駛座、後座還是後車廂,空間相當充裕。前座椅坐起來很舒適,腰部兩側的支撐性很好,不易左右滑動。後座空間以我179公分的身高坐進去,膝蓋距離前座還有5公分以上的距離,能給後座乘客舒適的乘坐空間。
 
二、車身很穩,好像是貼地在跑一樣,如前文所說,穩定性是我對Impreza最青睞的地方,連續彎道也不會過度左右擺盪,換而言之就是不容易讓乘客暈車,而且車體結構讓我感覺到非常扎實,總之穩定是它最大的優勢。
 
三、車門以及尾門的開啟角度很大,乘客進出很方便,後車廂放東西的時候也很好放。而且車門關上以後室內隔音做得還不錯,除了引擎聲以及輪胎聲音以外,外界的聲音都明顯小聲很多。後座打平後車廂算是蠻平整的,一些大型物蠻好放置。
 
四、自動感應雨刷與頭燈很方便,不用另外分神去開啟,不過第一次雨刷自己動的時候卻稍微嚇了我一跳。
 
五、內建的倒車顯影好方便,以前開過沒有倒車顯影的車款,如果在不熟悉的地方倒車,總是會有點驚驚的,但有了倒車顯影以後,車尾路況一目了然,還有輔助線,輕鬆倒車無負擔。
 
六、油耗初步看到的數據是9~10km/L左右,畢竟是AWD的車子,不過是可以接受的,業務說等機械再磨合之後數字會更好看一點。
 
七、藍色好看!這個應該不算是駕駛心得吧...不過在一堆黑白車之間,Impreza的藍色特別顯眼,陽光下還有一種金屬色澤,很喜歡!不過因為拍照當天天氣陰陰的,拍起來來色沒那麼鮮豔,天氣好的時候藍色真是美極了!
 
八、引擎動力雖不是我的主要需求,但在起步時的小延遲讓我覺得有點可惜,踩下油門後,約莫隔一秒鐘後動力才出來,所以才有軟鯊的稱號,習慣就好。好在發現,坊間有一些對進氣歧管的改裝,可以改善這種情況,如果真有受不了的那一天,就是改車的那一天了!
 
九、原廠輪胎行駛間很聲音很大,問業務原因是由於車款是AWD設定,原廠配備的是全地形胎,摩擦力較大所以聲音相對的也會比較大聲,之後換成一般胎就會改善這樣的情況了。我打算之後大概過兩萬公里以後再換掉,不然這輪胎也新新的,直接換掉有點可惜。

整體而言,除了起步的小延遲以及原廠輪胎聲較大以外,其他的部分都是完全符合我的需求,也可滿意。而兩個小缺點都是能夠改善的,所以一點都不擔心囉!看完了心得以後,來看看幾張小鯊開箱照吧:
 

以上就是我的開箱文,感謝各位撥空觀賞,祝您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愛車並跟愛車能有一段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