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購車心得2015 NEW X-TRAIL 2.5 旗艦版開箱文

這是我的第一篇開箱文,與大家分享新購入New X-TRAIL 2.5 旗艦版的喜悅!起初會有購車的念頭是由於家父多年前購入的老X-TRAIL 2.5 已屆退休之齡,因此想買一輛新車接替它的位置,一開始看車時考慮了許多同級競爭對手,包含RAV4、CR-V、ix35等,看了一輪回來看新X-TRAIL,還是對X-TRAIL有種難以忘懷的情感,或許是有點傳承的意味,想說舊X-TRAIL是父親買的,新X-TRAIL就交由我負責吧。正好適逢Nissan新X-TRAIL上市之際,帶著家人去試乘後,全家都很滿意,因此我再次選擇了這款名稱相同、內涵外在卻大大進化的休旅車,也算是對長久以來為家人打拼的爸爸聊表一點敬意吧。
 
新X-TRAIL除了內裝變得比舊款的更有質感外,外型也比較具有流線動感,而考量到車子之後不只有我駕駛,家人也會有用車需求,因此決定直上 X-TRAIL 2.5 旗艦版,擁有完整的安全配備,更能守護家人的安全,期待這款車可以再陪伴我們家度過往後的每一段旅程,「請多多關照!」。
 
這幾天交車了,由於我不是動力訴求,強調的是安全性與舒適性,因此針對這幾點來分享一下新X-TRAIL 2.5 開起來的感想:

1.寧靜度很高:不論是低速時的行路聲、引擎聲,或是高速時的風切聲,門窗關上的新X-TRAIL車內都會有降低音量的效果,隔音做得很好,除了引擎在加速時候會察覺到音量比較明顯提昇外,整體是相當安靜的。

2.舒適度極佳:行經不平整的道路時,顛簸的幅度和餘震比老X-TRAIL輕微許多,這應該就是新X-TRAIL所強打3A底盤的優越表現吧!結合第一點描述的寧靜度,在車內的感受是很舒服的。

3.循跡性佳:雖然沒有激烈操駕的習慣,但在一些大幅度的彎道上還是能感受與舊車的不同,比如說在上交流道時,以往舊X-TRAIL於彎道中需微調修飾行車路線,但是新X-TRAIL只需維持固定油門,方向盤打固定角度即可順順過彎,車子似乎懂得我想要的行車路線。
 
4.空間更寬敞:查一下資料,新款比舊款的尺寸大了一號,雖然數據上看起來沒有差多少,了不起多個十公分左右,但實際乘坐的感覺更加寬敞。

5.盲點不盲:X-TRAIL盲點偵測提示的燈號是做在A柱內側,個人覺得比做在後視鏡上更好辨識。至於盲點偵測的重要性,這點家父有深刻的體會,他之前曾在國道上要切換車道時,沒有注意到右後方的來車,險些發生意外,嚇壞一家老小,如今有了盲點偵測可減少這狀況發生的機會。

6.座椅很舒適:且前後座位都一樣好坐,加上後座椅背可調角度與前後位置幅度相當大,更能讓後座乘客調整成舒適姿勢乘車;而比較常坐在後座的媽媽表示:後座比前座高,更好看到前方景象,比較不容易暈車。
 

7.環景系統很便利:環景系統跟倒車顯影系統讓停車變簡單了,看著螢幕就能知道周圍狀況,原本不太會路邊停車和倒車入庫的老婆也能輕鬆停好車。

8.電動尾門:不用再花多餘的力氣開關尾門了,只要用手感應一下就可打開,按個扭就可以關起來,老婆跟媽媽在車廂拿東西比較輕鬆。
 
9.油耗表現普通:油耗數據目前大概是10km/l 左右,不算非常優異的數據,但是比老X-TRAIL 2.5 的6.Xkm/l 好很多了。
 
以上非專業分析,只是個人的體驗感想,僅供大家參考。接著分享幾張我們家的新X-TRAIL吧:
 
最後分享兩張老X-TRAIL,感謝它陪我們度過許多出遊的美好時光。
 
很可惜沒有拍到新舊X-TRAIL合照,由於新車入庫,舊車已經交由中古車商處理了,希望下一位有緣車主能善待它。最後要感謝一下WeWanted網站,一開始開放預購時,自己去找業務詢問預購事宜,由於是第一次預購車子,問了許多細節上的問題,但接待業務都不是很清楚,讓我蠻不放心的。後來因緣際會找到口碑不錯的WeWanted,請站方幫我介紹資歷好的業務,讓我來比較;這位業務真的很不錯,充分解答我對預購的疑慮,後來也優先安排試乘的名額給我,服務很好,最後理所當然就跟他買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