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車市新聞2015 Lexgen U6 Trubo Eco Hyper 小改款大強化

近期國產SUV掀起一陣改款的風潮,包含Ford KUGA、Honda CR-V,而在4月8日時又有另一重量級角色Lexgen U6 Trubo Eco Hyper小改登場,動力與耗能方面經日產超跑GT-R之父水野和敏調校後有著顯著的提升,安全系統方面則全車系配備了ESC車身穩定、TCS循跡防滑,並搭載HBB液壓煞車增壓系統,強化制動力,全面提昇安全性。車系編成新增1.8T時尚型,詳細車系組成為:1.8T 尊貴型73.9萬、1.8T 時尚型75.9萬、1.8T 經典型79.9萬與1.8T 魅力型85.9萬;2.0T 車型為:2.0T 頂級型90.9萬、2.0T 旗艦型95.9萬,並增加Sport+車型。


引擎動力強化,更有力、更節能


U6 Turbo Eco Hyper的動力強化乃是本次小改款的觀察重點之一,1.8T導入6速手自排變速箱,取代了原有的五速手自排系統,2.0T則維持6速手自排變速箱。引擎與變速系統在華創車電團隊與資深副總水野和敏的精心調校之下,1.8T的最大馬力提昇為170ps,最大扭力為26.1kgm;2.0T車款最大馬力191ps,最大扭力值28.0kgm。由於引擎效率提昇與硬體優化,1.8T車型油耗達到13.7Km/L(歐規)、15.8 Km/L(美規),2.0T 則是13.3Km/L(歐規)、15.3 Km/L(美規),讓喜愛U6的消費者在享受充沛動力的同時更加節能。

底盤結構上也經過專業團隊的設定,並在日本九洲的Autopolis專業賽車場進行測試,包含防傾桿設定、彈簧與阻尼調整以及輪胎前束調整,讓SUV高車身型的U6 Turbo Eco Hyper,能有更好的行車穩定度與舒適度表現。


安全配備,全面啟動


各家車廠全力提昇旗下車款安全性的同時,Luxgen不落人後,將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與TCS循跡防滑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並引入新的HBB液壓煞車增壓系統,可於低溫冷車啟動或高海拔低壓環境,主動為煞車提供輔助油壓,強化煞車制動力,全面強化主動安全性。被動安全部分,U6擁有HRSS高剛性安全結構車體,2.0車型標配4 SRS安全氣囊,旗艦型則多了車側防護氣簾,比較可惜的是1.8T車型只有2 SRS安全氣囊的配置,與某些車廠一樣,誠意仍然略顯不足。


畫龍點睛,外觀小改


相較於動力與安全配備的大幅調整,外觀設計僅有在燈具方面與底盤下護板動著墨:全車系加入LED日行燈,頂級型與旗艦型還增加了霧燈燈眉飾條與鈦銀下護板,用以區分Hyper車系的差異。車色方面多了炫潮橙車色供選擇。


內裝「格」調,質感提昇


U6 Turbo Eco Hyper座椅採用的是更有質感的雙彩菱格紋座椅,中控區以鋼琴烤漆搭配核桃木紋飾板。車行主機搭載Luxgen最新開發的Think+ Touch Pro系統,能整合多種影音格式,內建藍芽免持通話系統;高端版可透過WIFI或USB與手機連結,具備投影操作的功能,魅力型、頂級型與旗艦型更可支援多品牌手機連結,讓使用不同品牌手機的車主能夠享用Luxgen車上的高科技。


車系編成
U6 Turbo Eco Hyper由尊貴型、時尚型、經典型、魅力型、頂級型與旗艦型等6車型組成,並由 1.8T 經典型與 2.0T 頂級型延伸的兩款Sport+車型,相關的車價、配備請參考下表。另有72.9萬尊貴型車款受訂生產,不過尚未有詳細資訊。


總結
在強敵環伺的國產休旅車領域中,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經過本次小改款全面強化動力、油耗、穩定度與安全性後,用2.0T 車型正面迎戰SUV 80~100萬級距的競爭對手,並以72.9萬起的優勢價格搶進70~80萬的中小型房車市場,以期爭取到此價格級距消費者的青睞。由於在近期SUV熱賣的風潮下,U6應能以高C/P值的優勢,延續上一代亮眼的銷售成績。在U6之後還有令人期待的Nissan X-Trail與Toyota RAV4的改款消息,今年SUV市場相當熱鬧。

 

另外Luxgen於4/16在中國推出小改款「納5」,也就是S5 Turbo,在台灣陸續被拍到測試車的畫面看起來,預計小改款S5 Turbo不久後將在台灣市場上登場,我們將持續追蹤後續消息,敬請持續鎖定WeWanted網站。

 

全新U6 TURBO ECO HYPER已經開始接單,並於4/18起於各銷售據點陸續開放賞車試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至WeWanted賞車試乘或購車詢價。

>>>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車款資料

>>>賞車試乘U6,請按我

>>>購車詢價U6,請按我

如本文資訊有誤,請告訴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