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開箱報告2015 FORD NEW KUGA 1.5 汽油運動經典型 (CG) 開箱

熱騰騰的FORD NEW KUGA 1.5 汽油運動經典型車款開箱,希望大家喜歡!話說,我老爸很喜歡到戶外走走,因此九年前購車選擇是NISSAN X-TRAIL 2.5,近期老車慢慢出現老化的現象,比如說底盤異聲、中控鎖故障、TOBE壞了、天窗漏水等等,老爸覺得是時候換車了,當然SUV休旅車仍是優先選擇,叫我幫忙找車詢價,我們原本要等新X-TRAIL上市,可是上市時間未定,正好KUGA的小改款推出,發現網路跟媒體評價都很不錯,就找個時間全家一起去試車。首先分享一下試駕時的過程與心得,大部分是以NEW KUGA跟我家舊的X-TRAIL比較:
 
1、小排氣大動力:引擎雖然只有1.5的排氣量,但是動力完全不輸家裡那台X-TRAIL,在快速公路上超車或是爬坡,都能輕鬆以對,老爸覺得排氣量只有1.5卻這麼會跑,不禁讚嘆現在造車工藝越來越進步!另一個讓老爸驚豔的特點是KUGA的引擎自動怠速關閉系統,在停紅燈的時候,踩下煞車引擎就會自動休眠,由於他沒有開過這種車,也不知道有此功能,當下還以為車熄火了,有點嚇到,業務在旁邊跟我們說明這是Auto-Start-Stop,可以省點油減少排放CO2,不習慣的話可以關閉。只要踩油門,引擎就會甦醒,沒有DELAY!
 
2、操控穩定度高:以前坐X-TRAIL的時候,走山路時後座乘客幾乎都是暈車狀態,粉不舒服,媽媽總覺得是老爸的開車技術問題,換我開,狀態仍然無解。在試乘KUGA時,特別有走一趟山路,我坐在後面,覺得車身穩定多了,不會很晃,容易暈車的媽媽才發現是車的問題。
 
3、空間寬敞充裕:之前看過網路上說後座空間不大,但是我實際坐在後座覺得還蠻寬敞的,而且椅子比X-TRAIL好坐。還有ISOFIX座椅的固定扣,老爸說雖然現在用不到,但以後可以幫我帶小孩出去散步(明明就還單身...)。學一下汽車雜誌拍照,後座空間真的還不錯。
4、智慧系統整合度高:FORD的SYNC系統讓我們全家很驚豔,比X-TRAIL的TOBE功能好太多,特別是SYNC的語音辨識度功能,可以操控音響、調整空調,利用藍芽連接手機撥電話,讓駕駛人無須分心,專門開車。整體的操作介面直覺簡單,老爸一下就學會了,特別是語音辨識很精準,還跟媽媽開玩笑說:妳看車子都聽得我說什麼,妳怎麼常常聽不懂!?當場惹來一陣白眼!
 
5、附加實用配備:時尚經典版有「倒車顯影」跟「定速巡航」這兩個很實用的功能,一個可讓老爸停車更EASY,另一個是跑長途的時候更輕鬆;還有「電動尾門」,去採購時或手上有拿東西的情況,開後車廂,只要踢一下就可以打開,以往都要把物品放下、開門再拿上車,KUGA只要伸出掃堂腿就可以完成了。
 
6、組裝紮實&安靜:老X-TRAIL在開高速公路的時候,車速超過100km/h的話引擎聲很大,要把音樂開大聲才能蓋過;New KUGA就相對安靜許多,車室內部的隔音蠻優的,關起門與打開門的差異很大,靜肅性很高,老爸說:好像重聽痊癒了一樣。
 
7、安全配備齊全:雖然在試駕的時候沒有辦法試安全配備,但是知道KUGA的安全性很高,有盲點偵測、防滾、防滑循跡等,這些東西雖然我跟老爸不是很熟悉,但他覺得七顆安全氣囊(特別是氣簾,可以照顧到後座乘客)=很安全,光這點就很足夠了。
 
PS:拿近十年前的X-TRAIL來比有點不公平,不過試乘完後,真的讓我們家有立即換車的念頭!
 
試完以後經過家人表決一致通過就決定帶KUGA回家,因為不論在動力、方便性、空間、寧靜度還有低稅金都非常的ok,加上完整安全配備,C/P值很高,老X-TRAIL就交給業務處理!試乘是透過WEWANTED安排,去家裡附近的展間問,業務說目前沒有試乘車,請WEWANTED安排,隔天業務就幫我們安排好!!!推薦的業務很親切、價格不會亂開,而且可交車的時間很快。而爸媽最滿意的是她跟我們試車的時候,有問必答,解說詳細,加上我爸很愛講冷笑話,她也挺搞笑,覺得投緣就簽給她了。隔了十天就交車,目前老爸幾乎每天都開出去朋友家走跳,根本炫耀~
 
今天終於輪到我開,趕快來體驗一下,分享其他方面的使用心得:
1.規格表上的油耗是12.9km/l,實際開下來大概是10km/l左右,據業務的說法一開始會比較不準,大概磨合到兩三千以後會更省一些,不過這樣已經比舊的X-Trail的七上八下(7km/l~8km/l)好得多了。
 
2.日行燈是燈泡式黃色光,網路上有人說這樣比較有美式風味,但是黃光開起來就像霧燈沒關一樣...於是我決定日後要要偷偷改一下這個部分,換個LED的日行燈組。
3.全景天窗是我們家很喜歡的功能,開在山路上,一抬頭就是藍天綠樹,很愜意;另外在車上的八顆喇叭放出音樂以後音質很優,不管是聽老爸的台語歌或是我iphone裡的蕭敬騰,音質都很優。
4.駕駛座椅支撐性很好,這次開出來想要稍微熱血一下,調整到S檔位,在過彎刻意讓速度比平常快一些,發現身體不會跟著飄移,因為椅背的兩側隆起可以把我固定在中間的位置,不會滑動。
 
5.這次也有順便跑去新竹拜訪友人,國道上定速開下去以後輕鬆不少,切換車道的時候後照鏡上盲點偵測就派得上用場,會提醒我注意切換車道時候側後方的車輛動向,盲點偵測的功能在鏡片的右上角(抱歉拍不清楚)。
 
 
不知不覺就打了這麼多字,以下就分享一些開箱照,大家看看吧~
俊俏車尾!
 
好握的方向盤。
 
雙區獨立空調控制、排檔桿,還有自動熄火功能的開關。
 
安全配備的控制。
 
燈具的控制區,可以關閉自動頭燈的功能。
 
駕駛艙全景。
 
額外加碼開KUGA的小趣事:
電動尾門:媽媽看老爸使用「踢腳開門」(媽媽取的名字)感覺非常新鮮,也想要試試看,不過因為鑰匙在老爸身上,她車尾後面甩個五六下,車門依然沒有反應,還被老爸嘲笑腳短...後來他把鑰匙交給媽媽,她才順利完成「踢腳開門」的關卡,原來是鑰匙在身上才能甩開尾沒,而且踢腳後,人要退後尾門才會自動開啟唷。
 
未熄火提醒:有次他停好車後,因為還沒習慣KEYLESS功能,沒熄火就離開車子,離開KUGA約1公尺外,就會自動發出叭叭兩聲,嚇得老爸趕緊問業務這是怎麼回事?才知道原來是Ford貼心的設計,怕你車子還在發動時,帶著鑰匙離開,車子就被人開走了,後來老爸比較習慣以後,就沒再發生這事了!
 
最後用一張KUGA標誌的照片結束這篇文章,謝謝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