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車市新聞Toyota New Camry、Previa小改款 上市

Toyota豐田總代理和泰汽車於今天(3/11)正式發佈令人期待的All New Camry。車系編成部分,保有2.0L汽油與2.5L油電版的車系編成,售價方面有所調漲,至於配備部分端出什麼牛肉?容後分享。另外,稍早在農曆年前發表的2015年式Previa,修改部分內裝配置,並升級安全配備,改款內容文中加以說明。Toyota從去年底推出小改款Wish與Prius c後,2015年第一季又推出New Camry與小改款 Previa,看得出和泰汽車在3/2春酒時喊出2015年14萬輛、市佔率33.3%的年度目標,已經做好萬全準備。

 

 2015 New Camry 

2015年的New Camry,最主要的變動在於引擎動力與車系編成的調整,由原先的三種動力配置改為雙動力7車型配置:2.0 經典版(代號:EN)、2.0 豪華版(代號:GJ)、 2.0 尊爵版(代號:GL);Hybrid 經典版(代號:HJ)、 Hybrid 豪華版代號:HL)、Hybrid  尊爵版代號:(HN)以及Hybrid 旗艦版代號:(HP),詳細售價與配備差異請見下表。

外觀

本次New Camry雖有人稱為小改款,但外觀實際變動頗大,車頭以及車尾的造型與舊版相比,有著相當大的差異,新版車身軸距加長,營造更大氣的風範,車頭面貌更顯運動氣息,車頭燈組往左右側延伸,水箱罩面積縮小,綴以上方鍍鉻飾條並與頭燈線條連接,保桿氣壩面積加大,強化視覺印象。汽油版與油電版雖在車體基礎線條是一致的,但透過豐富的鍍鉻飾條強化油電版的高級地位。

 

內裝

內裝的格局雖與舊版相同,但在表面素材、中控台配置以及儀表板樣式等,都有不小的變動;汽油版採用木紋飾板與皮革搭配,創造出讓人熟悉的Camry高級風格;而油電版車型的木紋飾板,還加上碳纖維紋路裝飾,帶出屬於油電車更科技感的樣貌,最高階的油電旗艦版,在中央扶手的位置還加上了Qi無線充電座,增添更高科技感受。

2.0版本多了許多配備選項,除了全車系標配恆溫空調、皮椅、與LED日行燈外,豪華版以上還配有Keyless、定速巡航、八向電動座椅,而許多車主關注的安全配備則在尊爵版上實現了,包含VSC車身穩定系統、TRC循跡防滑系統以及4SRS安全氣囊。至於Hybrid車型則一如往常的維持高規格的配備,最高規的Hybrid旗艦版配有9SRS安全氣囊、LDA車道偏移警示系統、ACC主動巡航系統、PCS主動式防撞系統,讓頂級買加享有尊榮的安全禮遇。

 

動力

New Camry使用的是DS-4缸內直噴引擎,並加上6速手自排變速箱,雖然排氣量與舊版一樣都是2.0L,但在動力表現上,提昇了13%來到了167匹,扭力也從原本的19.4公斤米提昇至20.3公斤米,而平均油耗也從原本的11.8km/L提昇至13.5km/L(歐規),相當於14%左右,New Camry汽油版在動力與效能方面都有顯著提昇。在Hybrid車型上,動力表現上保有原本的水平,維持現行2,500cc直四引擎+電動馬達,能提供205匹馬力輸出與19.6km/L(歐規)的油耗表現。

 

小結

車子的改款雖說有一定的週期性,但也可能因為因應市場趨勢或是競爭對手而做出特定的修正,這點從本次New Camry上可看出端倪,在國內車市節能理念以及安全性意識提高的情況下,原本就已有節能動力配置的油電Camry於動力上不做任何更動,而取消較耗油的2.5車型,並且強化2.0的效能表現,在安全配備方面,部分車款增列的安全氣囊以及車身穩定系統,都算是正面回應車市的節能與安全需求。

 

 2015 New Previa 

小改款的2015年式Previa維持原本的三個等級,相較於Camry的更動幅度,Previa的小改款確實小了許多,外觀與車系編成幾乎維持舊版的配置,但在安全性的表現上,則有相當大的變動幅度。

 

外觀、內裝與動力

2015年式Previa在外觀鈑件上並無太多的變動,僅取消了後座深色玻璃的配置,改採透明抗UV玻璃。內裝方面,中控臺的多媒體系統升級為觸控式DVD影音附衛星導航系統,除了觸控式系統操控更方便外,衛星導航系統讓消費者無需另購導航設備,整合性更高。而Previa的動力配置,則維持與2014年式相同,一樣維持2.4公升VVT-i與3.5公升Dual VVT-i V6鋁合金引擎與原有的變速箱配置,並無在動力儲元方面做更動。

 

安全配備

本次改款最值得注目的就在於安全配備上,從最低規格的經典款開始,全車系標準配備S-VSC+TRC系統,也就是大家熟悉的ESC,讓入門買家也能享受到高規的安全禮遇,而2.4豪華版與3.5旗艦版更加上了7SRS安全氣囊,達到完整的安全性,讓目標消費者對家人的安全能有更安心的保障。

 

小結

依照售價與配備綜合比較來看,168萬的2.4豪華版是最物超所值的選擇,除了標配的S-VSC轉向輔助車輛穩定控制系統與TRC尋機防滑控制系統外,不僅稅金低於3.5旗艦版一個級距、油耗更省,而7顆安全氣囊提供的保護更完勝經典版的雙前座安全氣囊,完善的安全配備讓Privea更具競爭力,讓注重家人乘車安全的準消費者能安心買單。

 

 WeWanted觀點 

New Camry的銷售主力,預估是汽油車款的經典版、尊爵版與油電Hybrid豪華版、旗艦版。本次改款部分安全配備的下放,算是端出牛肉,特別是Hybrid旗艦版集Toyota安全科技於一身,可看出Toyota想提高中大型房車優勢與樹立中大型房車標竿的企圖心;雖然部分網友認為有點可惜,但綜觀中大型房車市場,New Camry與競爭對手相較之下還是相當有競爭力。而國內中大型房車的銷售量下滑,是因為被SUV車型被瓜分了許多,究其原因,SUV擁有更佳的空間、油耗表現甚至更低的價格,消費者也不再一味的追求汽車表彰的高級地位,反而更回歸車輛的實用需求,因此New Camry若要回歸國產房車的排行榜前5名內,恐怕是蠻有挑戰性的。

 

Previa的小改款在外觀與動力上並未有太多著墨,改款主力放在安全性的提升,很大的因素可能是為了迎戰已經開始接單的強敵Honda Odyssey,由於Odyssey以安全性見長,若Toyota和泰汽車要達成年度目標,在安全性上必須得全力應戰,我們認為在Previa小改款這步棋下得算不錯。

 

(↑Toyota日本官網上的Prius α)

 

長久以來靠著旗下眾多熱銷車款盤據國內車市龍頭的和泰汽車,對2015年仍自我期許不斷進步,從Wish、Prius c到Privea、Camry可見一斑;而進口油電車七人座Prius α確定將在2015年第四季正式導入,讓重視環保的準車主多一個選擇。WeWanted預估RAV4也將在今年做出改款的動作,由於競爭對手陸續都於近期改款了,身為老大哥的和泰汽車勢必不敢掉以輕心,定會推出小改款RAV4出來應戰。更多車市資訊,敬請鎖定WeWanted。

 

若您對2015 New Camry 與 Previa有購買的興趣,歡迎來WeWanted購車詢價!

>>>立即前往購車詢價

>>>查看Camry車款相關資訊

>>>查看Previa車款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