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車市新聞2015 New KUGA小改款-「柴、汽」煥發

福特六和汽車於3月2日正式發表2015年式的小改款KUGA,除了新增柴油車型以外,針對現有的汽油車型也推出了令人驚豔的升級,將原本1.6車型,換上了1.5 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更令人驚喜的是除了動力形式的更動,各車型皆有增添新配備,Ford期望透過提高車款C/P值,爭取更多消費者的青睞。

 

2015年式KUGA經車系調整後,新的車型編成共提供3種動力配置,並依配備規劃出6款車型,車型與售價分別為:1.5L EcoBoost系列「雅緻型(車型代號AG)85.9萬元」、「時尚型(車型代號BG)92.9萬元」、「時尚經典型(車型代號CG)99.9萬元」;2.0L EcoBoost系列「時尚經典型(車型代號DG)107.8萬元」、「旗艦型(車型代號FG)119.8萬元」以及「2.0 TDCi柴油版(車型代號HG)119.8萬元」。

1.5L EcoBoost系列重點

動力方面,本次新增的1.5L EcoBoost引擎,以1499cc的實際排氣量在渦輪增加的加持下,配合6速手自排變速箱,可發揮出180ps@6000rpm與40.8kgm@2000-2500rpm的實力,比舊款車型提高5%油耗水準,達到13.1km/L與12.9km/L的水準。

 

(▲1.5L EcoBoost汽油引擎)

 

配備部分,雅緻型將8向手調布椅、多功真皮方向盤、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5具輔助氣囊、電折後視鏡及6支喇叭等列為車型標準配備。中階的時尚型則再增加半皮椅、SYNC娛樂通訊整合系統、緊急救援系統、雨滴感應式雨刷、自動防眩車內後視鏡、全景式天窗、車頂行李架、定速及自動啟閉頭燈。1.5L頂規的時尚經典型,更較時尚型再追加了皮椅、8吋彩色LCD觸控螢幕 SYNC娛樂通訊整合系統、8支喇叭、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倒車顯影輔助系統及7具輔助氣囊,提供更豐富的配備給消費者。

 

2.0L EcoBoost系列重點

2.0車型沿用原本的2.0L 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在動力與油耗表現上維持以往的水準。配備方面時尚經典型的標準配備包含了皮椅、8吋彩色LCD觸控螢幕 SYNC娛樂通訊整合系統、8支喇叭、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緊急救援系統及盲點偵測,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跟舊款的運動型(5G)相比,鋁圈由19吋改為18吋,並取消了電動座椅的設定。旗艦款則與舊版的一樣維持最高規格,並再追加緊急救援系統,以完整豐富的配件與完整的安全系統定義KUGA旗艦版的頂級車型地位。

 

(▲一如以往具科技感內裝)

 

(▲1.5L時尚經典型以上等級皆搭載8吋觸控螢幕)

 

2.0 TDCi柴油版重點

於「FORD 產品線強化-KUGA柴油版、New Mondeo」提到的 KUGA 2.0 TDCi柴油版,引用了一具1977cc的TDCi缸內直噴渦輪柴油引擎,能輸出180ps@3500rpm與40.8lgm@2000-2500rpm,並搭配6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與智慧型四驅,可創造出17.3km/L的優異油耗表現。

 

(▲2.0 EcoBoost TDCi 柴油引擎)

 

雖然在價格上與汽油頂級的旗艦型相近,但配備上兩者還是有一點落差,少了鋼琴烤漆飾板的SONY音響、HID頭燈、LED日行燈、主動路邊停車、主動定速、速限系統、前方碰撞預警與六眼前雷達,可見得福特官方將其列為2.0汽油時尚經典型與旗艦型之間的定位。

 

更強勁、更省油、更安全、更划算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用在New KUGA上是相當貼切的,面對其他廠商即將推出小改款風潮,Ford提前敲響了戰鼓,無疑是希望能在強敵環伺的SUV戰場搶得先機;改款策略相當清晰:不做花俏的外觀小改,而從提昇動力輸出、強化油耗表現著手,並引入更新的安全配備;除了規格配備的提升,更降低了部分車款的售價。WeWanted認為,值得注意的除了新增的柴油車款,原本熱銷的1.5時尚經典(4G)與2.0旗艦(6G)車型更有競爭力,而另一亮點當屬1.5L雅緻型,在以往被U6、ix35、RAV4與CR-V佔據的70-80萬SUV市場中,靠著更完善的配備以及降低售價,估計將在此級距內引起波瀾。

 

運動休旅(Sport Utility Vehicle,簡稱SUV)車型自推出以來受到廣大國人的喜愛,甚至侵蝕了中大型房車的市場,因此各大車廠無不投注更多資源推動SUV車型販售,而從去年底Hyundai ix35改款後,讓2015年度SUV之爭陷入白熱化的狀態,在今年初由KUGA首開第一槍,緊接著Luxgen U6 Turbo、Nissan X-Trail、Honda CR-V都將在近期推出改款,而Toyota RAV4最近也強打促銷活動,似乎是為改款鋪路,WeWanted會持續將會帶來第一手的報導,如果您對汽車相關資訊有興趣,請持續鎖定WeWanted並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獲得最新的車市消息。

 

 

2015年式KUGA已全面開賣,想擁有更進化的運動SUV,趕緊到WeWanted購車詢價吧!

>>>立即前往購車詢價

>>>查看KUGA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