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車市新聞馬自達趁勝追擊-以Mazda3豪華型起始,CX-5接棒,完備產品戰線

台灣馬自達於2015年2月26日舉辦新春媒體餐敘,宣佈台灣馬自達2015年銷售目標與產品導入規劃。自2014年以來,台灣馬自達收回代理權後,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以進口車系表現尤其亮眼,旗艦房車Mazda6與當家休旅車CX-5均創造出超越去年同期2倍的佳績;而在去年十二月推出的All New Mazda3,總接單輛已超過2500張,一月掛牌數高達1264輛,一舉奪得台灣車市史上「單月銷售最佳日本進口中小型房車」的美名。

 

而台灣馬自達在New Mazda3取得初步勝利後,打鐵趁熱,從目前熱銷的Mazda3現有車型中,再新增4門豪華型,進一步延長Mazda3的戰力表現,以入門卻不陽春的規格、進口車的品質,搭配國產房車的售價,甫一推出便引起一番熱議。Mazda3 豪華型售價為69.9萬,目前採接單生產,受訂後約兩個月時間交車;日後是否成為常駐車型,待台灣馬自達評估市場反應後決定。而馬自達今年的動作不僅於此,繼Mazda3之後,小改款CX-5緊接著登場,WeWanted率先取得CX-5的規格配備表,搶先公開與各位分享。而在之後還有Mazda6的小改款,以及New Mazda2與MX-5的引進,可謂奇招盡出。

 

Mazda3 豪華型

 

延續New Mazda3於2014年12月創造的強大銷售動能,本次推出的豪華型做了以下的變動:動力部分一樣搭載SKYACTIV G 2.0升高效能引擎,可輸出165hp/6000rpm、21.4kgm/4000rpm功率,而油耗表現更上一層樓,達到平均油耗16.0km/L的水平。Mazda3豪華版在外觀上與原本的四門車型維持一致,除維持原本的KODO魂動設計語彙外,配備了16吋輪圈、電動可折後視鏡、印刷天線,少了電動天窗、前悟燈。而內裝部分包含行車電腦、單片CD音響、方向盤音響控制鍵,與79.9四門尊貴型相比之下,少了定速巡航系統、恆溫空調、七吋中央顯示幕、多功能控制旋鈕以及高傳真喇叭數量降為4顆;而ABS、EBD、TCS、DSC等主動式安全配備仍一應俱全,差在側邊SRS氣囊/氣簾的配備被移除,僅配置雙前座SRS輔助氣囊。

 

 

雖然豪華版氣囊數與部分配件少於尊貴版,但以其低於多數同級國產入門車的69.9萬售價來看,Mazda3豪華版對此級距消費者的吸引力還是具有一定的威力。台灣馬自達希望以更親民的價格讓更多消費者可以感受到日本原裝進口的品質與Mazda的造車工藝,體驗「歡慶每秒駕馭的感動」。

 

(MAZDA3 四門豪華版與現行四門尊貴版比較表,官方規格配備表)

 

CX-5小改款搶先報

 

在New Mazda3之後,緊接著推出SUV車款CX-5的小改款,日本已在一月初上市,台灣馬自達將在3月中公開發表並公告價格,WeWanted透過特殊管道獨家取得CX-5的規格配備表,供各位參考。車型編成方面,由原先汽油、柴油各2個等級車型配置,在2015年式中,取消了汽油版AWD的等級,總編成為3個車型。而在外觀與內裝上有不少的變動,包含水箱護罩、頭尾燈、後視鏡、進氣壩、輪圈,內裝部分則有音響、中控、中央鞍座與儀表板等,由於是採日本原裝進口,故台灣車主也能享有與日本同步的乘坐品質。

 

 

完備產品戰線-Mazda6、Mazda2、MX-5

除了Mazda3、CX-5外,Mazda6這款旗艦房車,也將在2015年4月推出小改款;在這之後還有更迷你一點的Mazda2以及於年底上市的敞蓬小跑車MX-5,台灣馬自達如此大動作布局,從小型車、一般房車、SUV、旗艦房車到Fun Car,運用自身優越的造車工藝與進口組裝品質,完備品牌在台戰力,銷售成績的亮眼表現,相信是指日可待。關於CX-5、Mazda6以及其他相關車款的最新資訊,待官方公布後,WeWanted將為您帶來第一手報導,敬請持續鎖定。

Mazda3現正熱烈販售中,新增的Mazda3豪華型與CX-5都已經可以接單囉,只要您有興趣,歡迎到WeWanted購車詢價。想了解多資訊,請參考Mazda3 豪華型詳細資料與CX-5詳細資料。

 

2016/03/09更新

Mazda CX-5 Sky-G 2WD 改名為 CX-5 Sky-G 2WD+ ,新增SCBS-F前行煞車輔助系統、BSM盲點偵測系統、LED主動轉向頭燈、LED前霧燈、LED尾燈,價格調漲2萬,為103.9萬

 

>>>立即前往購車詢價。

>>>Mazda3 豪華型詳細資料。

>>>CX-5 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