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車市新聞FORD 產品線強化-KUGA柴油版、New Mondeo

先前於「2015福特新車發表會」一文提到的New Monedo,2014年12月26日正式發表,售價為125.9萬,因其在西班牙生產,福特公司希望導入正2015年式車,故將於4月起開始交車。而福特公司近期又有新動作,於2月5日宣布即將推出當家休旅車KUGA 的柴油版本,定價方面,據WeWanted尋訪的結果,價格落在119.8萬,此一新車型搭載2.0 TDCi柴油引擎,為KUGA這個熱門的車款再添動力新選擇。足見福特為強化產品線,下了不少苦心。

 

 New Mondeo EcoBoost 2.0  

新世代Kinetic Design 2.0 內優外幻

暱稱馬丁頭的外觀,是Ford採用新世代的 Kinetic Design 2.0的設計語彙設計而成,車頭水箱罩、進氣壩、頭燈、保險桿一氣呵成,而車尾也是相同的概念,將保桿、排氣管整合,使整體車身線條更緊緻、更流暢,搭配全景LED尾燈,車尾更顯科技與豪華氛圍。內裝配備以更勝以往的豐富度布局,卻以低調的設計,強調用料質感:雙區恆溫空調、雙前座十向電動調整、雙前座椅面加熱、駕駛座三組記憶功能、EPB按鍵式電子手煞車等皆羅列其中,方向盤亦整合SYNC通訊娛樂系統與定速巡航系統,並具備換檔撥片設定,使車室空間更有科技感,符合新世代車型的迷人樣貌。


2.0 EcoBoost 單一動力配置 動力、省油

New Mondeo搭載的是 Ford 引以為傲的EcoBoost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雖然排氣量只有2.0,卻可以榨出240匹、35.2公斤米最大馬力與扭力,讓New Mondeo能快意馳騁於車道;2.0的排氣量,讓車主能夠得到以往3公升級以上的動力表現,在稅金上則能更加收斂,而EcoBoost的優越性除了動力表現外,更具有省油的特性,這要歸功於EcoBoost引擎降低排量、精準供油的特色,讓New Mondeo在擁有傲視級距的超強性能表現之餘,亦擁有優異的節能表現,實踐對環境保護的貢獻。


安全配備 完善、智能

 

New Mondeo將BLIS視覺盲點偵測、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TPMS胎壓監測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BLD限滑差速系統及ABS、EBD、EBA等主、被動安全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且配有七具安全氣囊,在新外觀、強動力、高效率的優勢之下,並配合SYNC娛樂通訊系統的緊急援助服務,將安全性更往上推升,如此不愧對於當家旗艦房車之名。

 

 

持續端出牛肉,油電款!?

另一則令人期待的消息是Mondeo油電版,據消息指出,台灣最快於2015年中推出,油電版Mondeo會以柴油引擎配合2具馬達作為動力來源,在省油與馬力的表現勢必會是另一個難以企及的境界,WeWanted會再提供更詳細的追蹤報導。

 

 KUGA TDCi 柴油版  

節能動力,極致躍進

 

至於本月初KUGA的發佈重點在於其搭載的TDCi柴油動力引擎,能夠供給出最大180匹馬力以及最大40.8公斤米的扭力,對於一部中型休旅車來說相當充沛。且在節能方面,運用了渦輪增壓、缸內直噴與高壓共軌科技,搭配壓電式噴油嘴,可以精準控制燃油噴發,達到每公里CO2排放量僅140克,且能兼顧氮氧化物、硫氧化物與懸浮微粒的排放抑制。

 

作為一部日用車而言,對消費者來說最重要的無非就是油耗表現,KUGA TDCi柴油款為國內唯一搭載Auto-Star-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並配合齒輪比綿密、換檔低頓挫、順暢的六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數系統,在廠內測試達到17.3km/L(歐規)的傲人平均油耗,強壓同級對手,對重視油耗表現的消費者來說,定能造成眼睛為之一亮的吸引力。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以行車電腦控制前後輪的馬力輸出,比起以往四個輪子都傻傻的卯起來出力的4WD相比,智慧型四輪驅動能因應高速、低速、過彎、爬坡等不同的情況,調整出力,讓柴油TDCi的每一匹馬力都用在刀口上,更有力、更節能。

 

換藥不換湯,動感車型的延續

 

KUGA TDCi柴油版延續KUGA汽油版的車型外觀設計,幾無任何改動,依舊保留了Kinetic Design的設計風格,拔掉車尾的車型銘牌以後,從外觀上幾乎無法判別汽油版與柴油版的差異。

 

內裝方面幾乎也是與汽油版的相同,和汽油高階車型一樣,配備了觸控8吋螢幕的MyFordTouch資訊系統,可控制車子的空調、廣播、音樂與電話,除了觸控操作外,駕駛人也能透過方向盤上的控制組操控系統,使用起來相當便利順手。

 

安全,安全,還是安全

 

Ford旗下車款從Fiesta、Focus、EcoSport到KUGA、Mondeo,安全配備一向給得很大方,各車款常見於網路上安全性相關主題的討論串中,足見Ford的安全性在車迷們心目中的地位。而KUGA柴油版也沒有辜負這盛名,除了APA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與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從TDCi車款上一除外,安全配備上包含了Active City Stop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Lane Keeping Aid車道偏移輔助系統、Driver Alert 駕駛疲勞警示系統、AdvanceTrac®先進式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附加RSCTM車輛防滾系統、Curve Control彎道穩定系統、Emergency Assistance緊急援助通訊系統與7具SRS輔助氣囊等,豐富的配備令人目不暇給,除了動力與省油,KUGA TDCi的價值必然包含這豐富而完整的安全性。

 

 

汽油KUGA也改款?

除了推出動力新選擇外,原有的汽油版KUGA也將會有所更動,據了解,除了車型代號的更動外,引擎也將引入1.5L的配置,取代現行1.6的引擎形式;配備方面將會有所增加,勢必會衝擊現有的SUV市場。至於詳細的變更,待原廠公布數據後,再行分享。

 

 賞車試乘提早預約 

目前New Mondeo與KUGA TDCi柴油已在部分營業所展示,福特公司為提昇買氣,加滿至2015年2月底前,前往全省經銷商賞車,並預購KUGA TDCi柴油引擎款,可獲得價值8000元的KUGA原廠精選配件組(托盤、踏墊、置物網、固定網、兩片式迎賓踏板)。如要試乘的話記得提早預約,歡迎來WeWanted賞車試乘留下資訊,我們會儘快為您安排。

 

>>>查看KUGA相關資料

>>>查看Mondeo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