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車市新聞Toyota 2015年式 Wish 與 Prius C 小改款上市

台灣車市於年底各家車廠動作頻頻,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於12月16日與18日接連發表2015新年式Wish與Prius C的訊息,New Wish車系率先搭載由華碩集團宇碩電子打造的「智慧行系統」,可讓車載系統與行動裝置做結合,更密切融合人車關係;因應新系統上線,Wish車系編成與價格有所調整,取消了原本的雅緻版,並將「豪華版」與「尊爵版」更名為「豪華智慧行版」與「尊爵智慧行版」,新車系編成為:經典(78.3萬)、豪華智慧行(84.9萬)、尊爵智慧行(89.9萬)等三款;而Prius C部分,僅有外觀小改,其餘部分未有太大變動,不過值得關注的是,建議售價從前版的86.9萬,變成了84.9萬,降低了兩萬元的入門門檻。

 

2015 Wish

在新改款的Wish外觀上,維持著與先前相同的設計語彙,並無太大變動,除了將晝行燈列為尊爵智慧行版的標配外,僅將豪華智慧行車版升級為16吋10幅鋁圈;而和泰汽車也一並推出基於尊爵智慧行版而來的「Monotone」黑白內裝特仕車,主打日本Toyota原廠設計的黑白雙色式樣,極具前衛科技風格,限量400台,採不加價選購的方式販售。

 

而本次改款在「智慧行系統」加持下,內裝更顯科技感,本套系統包含專屬車用主機,以及Ausu The New Nexus 7吋平板電腦,兩者結合時,可成為車用中控主機,內建導航軟體、專屬APP與Google Map,並支援無線傳輸與無線充電功能,非常方便;離車後取下平板電腦,也可於日常生活中使用;並與中華電信合作,搭載智慧行系統的兩款車型可免費享有一年中華電信4G無限上網服務,提供更便捷的智慧行車體驗。

 

相關配備方面,New Wish全車系皆標配高級皮椅、第三排座椅、後座冷氣出風口以及三幅式方向盤,而原本在尊爵版列為標準配備的HID頭燈、自發光儀表板、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MID多功能方向盤控制鍵、駕駛座8向電動座椅等配備,於新年式當中,改為尊爵智慧行的專屬選購配備,需以3萬元加購。

 

安全性部分,基本的主動安全配備:BOS煞車優先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與倒車雷達,與被動安全的雙前座SRS安全器能、ISO-FIX兒童安全座椅皆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在最高規的尊爵智慧行版上還有VSC車輛穩定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比較遺憾的是VSC與TRC系統皆未於本次改款下放至其他等級,且全車系被動安全僅配備雙前座2顆安全氣囊,較不符合國人對安全性的期待,相當可惜。

 


2015 Prius C

另一主角-Prius C在本次改款中,Toyota將重點放在車頭上,具科技感的投射式頭燈,配上全新前保桿、家族式黑色盾型水箱護罩,車頭展現出更動感、速度感的前衛線條;車尾部分微調尾燈,改以更大面積的紅色尾燈搭配LED燈條,呼應車頭的科技感,並提高後車辨識性。此外,2015年式的Prius C將有多達10種車色可供選擇,包含蘊綠白、極光銀、雲河灰、檀木黑、鮮橙黃、風尚橘、青蘋綠、水漾藍、瑪瑙紅、極光藍等,讓車主有更多的選擇展現個人風采。

 

內裝部分,則維持改款前的空間設置,並在內裝材質上做文章:座椅採用Cool Tech透氣皮革,減少皮椅的悶熱並提升舒適性,中控台以鋼琴烤漆飾板強化使用者觸覺與視覺感受。使用平面式觸控按鍵的音響主機,同時支援Aux-in、USB、藍牙、NFC等功能,也列為車款標配;冷氣出風口則是改為五爪造型。

 

台灣車主越來越重視的安全性配備,從前代就很完整的VSC車身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HAC斜坡輔助系統等科技與7具SRS氣囊也全面延續至新款Prius C,持續提供消費者全面的行車安全防護。

 

車價整理

WeWanted針對本次2015年式 Wish 與 Prius C 的價格做出整理表格如下:

2015年式的Wish與 Prius C已正式開賣,且據WeWanted的了解,目前Toyota仍有少量的2014年式Wish與Prius C。如您對2015年式的Wish與Prius C有興趣,或是想買舊年式車款搶便宜,趕緊來WeWanted購車詢價發懸賞單,把車帶回家!

 

>>>立即前往購車詢價。

>>>查看Wish相關資料

>>>查看Prius c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