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購車心得Mitsubishi NEW Outlander-囧頭小王子

最近買了新車,WeWanted邀請我來做個分享,禀持著好康倒相報的精神分享一下我的購車心得:

 

以前自己09年買的Outlander開到現在已經好多年了,陪我度過許多在外奔波的日子,一直很給我面子,從不讓我在外顧路,除了定期的保養以外,幾乎都不用回到車廠,聽我朋友說他買某牌的車,三不五時就要回原廠去處理一下,他自嘲買這家的車根本修個痛快、越來越懂車了...。我本來打算繼續開幾年老Outlander的,但是直到前陣子發生一次嚴重的意外事故,好險有循跡防滑系統作用的保護,車大傷,人微恙。在事故發生的那一瞬間,腦中閃過我親愛的家人,讓我驚覺到駕車過程中除了空間體驗與舒適度以外,更需要考慮到的是安全性。主被動安全配備平常根本不會注意到,只要碰到一次,就會是0或1的差別;由於這次碰撞後修理要花十幾萬,想說乾脆買一部更安全的新車來開,正在survey的過程,看到Outlander新款上市,其中4WD進階版的安全配備給得很齊全,7顆安全氣囊、ASC+TCL車身穩定、防滑系統、ACC車距控制、FCM主動煞車皆完整提供。查了一下國外最新的測試報告,發現它的成績真的很棒,包含Top Safety Pick+、Euro NCAP、JNCAP大賞以及許多英國的安全性獎項:

看~真的很厲害,有這些大小獎項的背書,就可以安心的延續我與Outlander的人車之情,我相信Outlander也能夠更全面的保護我們一家大小了;有人說新款的Outlander的車頭是囧頭看起來很呆,我卻覺得這樣憨厚的車頭表情還蠻可愛、親切的。

 

實際去找之前買舊車的業代,到營業所才知道他已經離職了,便由現場接待的業代幫我安排試駕,試駕的感受與大家分享一下:
1.開起來比我的舊Outlander感覺還更有力一點,油門反應很靈敏。
2.隔音好,車子裡面的寧靜度很高,很安靜、舒適。
3.車身懸吊較軟,經過一些坑洞時震動比較小,坐起來很舒適,不會有顛簸感。
4.方向盤很輕,路邊停車不用"胖"得氣喘吁吁,輕鬆就可以打好方向。(胖是台語的打轉方向盤的意思)
5.我比較怕熱,冷氣喜歡開冷一點,老婆卻常常在車上冷得要命,新Outlander有獨立空調系統,駕駛與副駕駛就可以"自己的溫度自己調",而不用一下調低一下調高了。
6.還有電動尾門,這樣後車廂放東西就方便多了。
7.後座椅背放倒的時候,可以打開椅墊,就可以得到很平整的大空間。

 

但是我並不是跟這位業代購車的,因為我覺得他說話蠻誇大,雖然我知道賣車時,偶爾會跟其他車款比較,但這位業務把其他的廠牌批評得一文不值,有點不夠厚道了,於是找藉口脫身後就回家了。之後在網路上找到Wewanted購車好幫手,請他們幫我找一位實在的業代,講話比較快可是眼神很正直,是個積極的年輕人,我們很聊得來,當然我自己也不是奧客,沒有要砍到見骨,我覺得買東西其實是買一種感覺,感覺對了,價格就對了;所以我決定跟他買車,而在交車過程中,他仔細的講解許多細節,還有三菱提供的像是小月曆的交車流程與注意事項,讓我很安心,也因此順利的牽車回家了!

 

前天陪我媽去關渡宮拜拜,在停車場拍了幾張照片,天氣不是很好,我的尊貴紫拍起來有點像尊貴黑,不過實車的紫色真的很好看,不會過分的艷麗,卻又與眾不同,話不多說,來看看我的Outlander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