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開箱報告守護家人的安全Audi Q5開箱分享

買車買房都是人生大事,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車子也很重要,有人說車子是家庭的象徵,你會選擇什麼樣的車款也就選擇什麼樣的房子,年輕夫妻可能會買流線型動感轎跑,兩個人的空間已足夠遊山玩水;有小孩的夫妻可能會買大空間的休旅車,畢竟一家四口出遊的行李也不算少。

 

既然是有小孩的家庭,那選擇當然是往休旅車靠攏,我也只能黯然的跟年輕時青春夢說掰掰!我已經為了家庭放棄轎跑,那總該給我點選擇品牌的權利吧!畢竟我還是掌握方向盤的人,如果挑選了不喜歡的品牌,握著方向盤的我一低頭就看到廠徽應該會鬱鬱而終吧,沒辦法對於Audi始終有品牌情節。

 

Audi Q5 TDI交車至今已1個月,行駛里程才剛破一千大關,既然開了新車總會對於(新)車有不同感受,Audi Q5在市區走走停停時不會有休旅車的笨重,在山路行駛時quattro四輪傳動,緊緊黏著地板讓右腳又不自覺得想往下探底,及休旅車的大空間讓我們一家出去玩,再也不用煩惱行李放不下或壓迫坐車的空間,Audi Q5 TDI雖然不是最頂級的車款,但對於我的用車需求,讓我下次換車時仍然會把Audi納入優先考量名單中。

一個業務直接影響到的就是品牌的觀感,我很開心能夠遇到好的業務。買一台車回家不僅僅是買了一台(車),後續的保養及車險也都是相當重要的。一個好的業務推薦適合你的車險,而不會利益薰心的推崇保費最貴利益最高的保險,一個好的業務交車後會打電話關心車子狀況及何時該進廠保養,也就誠如我開頭所說,車是家的象徵,買的不是交通工具,而是一個(家)的感覺。

排擋桿是汽車的靈魂,但Audi沒有在排檔桿上放廠徽,算是小小的遺憾。

簡單優雅內裝,大量使用黑色系做為基底及少部分銀飾面板,讓車室的整體感柔順中帶了一點叛逆。

全景式的天窗,是一個好看大於實用的配備,會把天窗打開的機會則是少之又少,但裝了全景式天窗,在車內行駛時整個空間感又往上提升了一個層次。

買一台車你可以找到很多理由,不買一台車你也可以找到很多藉口,接下來我想跟大家說我選擇Audi的原因, 會選擇Audi是因為不想跟大家都一樣,Audi進入台灣的時間雖然沒有像雙B悠久,但在國外的品牌發展絕對不亞於雙B。會選擇Audi是因為比起雙B,Audi更流線型及運動化,也比較適合四十歲的中年大叔,還有一個最重要讓我選擇Audi的原因,鋼鐵人小勞勃道尼開的也是Audi,雖然我開的不是R8,但我相信我的Audi Q5就像鋼鐵人一樣能保護我們一家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