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車市新聞2016 Toyota Corolla Altis 經典 Safety+版發表

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在2015/9/22發表2016 Toyota Corolla Altis 經典 Safety+版,售價69.9萬,以經典型為基礎,加上9項安全/科技配備,原有尊爵、Z版、豪華、經典、雅緻配備售價均維持不變。
 
強化安全/科技配備
此次發表的2016 Toyota Corolla Altis 經典 Safety+版,新增了9項配備,有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Push Start引擎啟動系統、自發光儀錶板、MID多功能資訊系統;原廠防盜晶片系統、6支全音域喇叭與鍍鉻外車門把手等安全/科技配備。
雖然和泰汽車將新車款命名為「經典 Safety+版」,看似以經典款向上追加配備,售價增加1萬元。實際上規格與現售的豪華型配備相近,僅少了真皮方向盤與排檔頭兩項配備,然而售價卻減少了3萬元,也可以說是降價回饋給消費者。因此,和泰汽車認定「經典 Safety+版」擁有極高的競爭力,預估「經典 Safety+」及雅致型將佔未來Altis車系銷售量九成。
 
Toyota總代理將「經典Safety+版」列為常售車型,據側面了解現售的豪華型72.9萬與經典型68.9萬將於現車售完後不再生產,使得Corolla Altis車系編成濃縮為:尊爵75.9萬(天窗+2萬)、Z版76.9萬、經典 Safety+ 69.9萬、雅緻64.6萬,分別滿足高階、一般與入門消費者,全面強化產品競爭力。
 
本站觀點
此次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推出安全配備強化的2016 Toyota Corolla Altis 經典 Safety+版其實並不意外,因為競爭對手常以此虧Toyota,寧可給客戶影音組合,也不願意給安全配備。再加上去年10月將Altis豪華版配備VSC(車身穩定系統)與TRC(循跡防滑系統)後的就成為熱銷車型,讓原本的預定的銷售主力Altis經典款銷售比重下降許多,顯見越來越多消費者將安全性列為購車時的重要條件之一。
 
雖然部分網友揶揄「經典 Safety+」主打的9項安全/科技配備,僅有VSC與TRC屬於主動安全配備,且依舊維持2顆安全氣囊,未提升為6顆安全氣囊,連大陸都比不上;但是和泰將提升安全配備的作法,可能運用在其它熱銷車款上,推估未來Wish、Yaris、X等車款也會類似調整。另外,何時將6顆安全氣囊列為標準配備,和泰高層也開口明年有機會,希望是真的囉。WeWanted期許和泰汽車能帶起領頭羊效應,進而提昇國內用車安全性,我們給予正面的鼓勵,希望其它國產品牌亦能跟進或超前。
 
2016 Toyota Corolla Altis 經典 Safety+版已經開始接單了,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至WeWanted預約賞車試乘與購車詢價。
 
>>>我要賞車試乘
>>>立即前往購車詢價
>>>Altis 經典 Safety+ 汽車資料